在旅途中,你永遠不知道,下一位出現的主角是誰...


幸運的第三天,天空一樣的藍.從現在起一連三天,我都會在台九線上!

雖說每天早晨一出門,同樣的馬路上,兩旁和盡頭卻是不一樣的景色!

現在望去,依然是豐渥的蘭陽平原.

無止盡的馬路,更會激起我不斷往前的慾望.

宜蘭到蘇澳,大約有20公里!昨天晚上住宜蘭是有用意的,這20公里剛好讓我用來當作上蘇花前的熱身!!!

這ㄦ我有來過,宜蘭童玩節就是從這邊進去的!!!

一大早,黃金獵犬也開始運動了...趕快去把主人丟的東西撿回來!!!XD!!!

心中時時念的是K家軍的各位弟兄啊!!!

發現目標了,有車隊也要上蘇花喔!!! 趕緊跟上....

一群陽光的大男孩,和他們在一起,感覺自己也年輕了10歲!打算和他們一起進蘇花公路,但是我還有一個景點還沒跑,
所以和他們打個招呼留影,我就先起程了!!! 相約在蘇花見....

小小的漁港擠滿了漁船,中天新聞的記者在取景,應該是因為鳳凰就快登陸了吧!!!

每個景點之前,總是會有挑戰....來吧!!! 我是不會怕的....什麼陡坡我沒見過,這種坡度也敢出來見人...哼!!!

上了坡,我來到了這所國中....這所國中有很稀奇嗎?  它應該算滿有名的了!!!

南風學園

這個角度望去,你知道這所國中的特色了吧!!! 校園外面,直接面對海洋沙灘也....

海堤上遠望太平洋!!!


這裡的學生應該不會有憂鬱症吧!!!  每天看著這一望無際的大海...還會挶泥在人生的小小挫折上嗎?

為了取這個景...再高我都爬上去!!!

一個人騎腳踏車旅行的好處....可以隨時停下來看看當地人的生活!!!他們正在試著發動修好的漁船引擎...

路邊的水果攤...自從出來騎腳踏車...看到水果我就受不了了....

買了一包,找個涼亭坐下來吃!我有聽到,後面的小朋友說,媽咪,我也要吃鳳梨....XD...

這裡的視野很不錯,一覽蘇澳港的壯觀...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菜了,上蘇花公路吧!!! 照片時間九點四十幾分...

沒吃完的鳳梨和腳架掛在一起....不過想想不是很妥當!!!

啊...怎麼爬沒多久就停下來了....後!!! 真的太熱了啦...我又揹個包包,又要應付爬坡,身體的熱氣來不及散去,趕緊
停下來休息一下....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也看到了好幾支大拇指!!! 心領了....感恩!!! 把鳳梨也拿出來吃吃吧!!! 我覺得
這樣很像在遠足....XD!!!!

艷陽...陡坡...挑戰...

要出發前看到的雪納瑞品種的毛毛蟲...看他的眉毛好長啊!!!   注意: 這張是限制級照片....但是...來不及了啦!!! XD

蘇花的難度和危險,在於一連串的爬坡之外,只有兩線道,沒有機車專用道,所以腳踏車騎在路上要很小心...因為
會有大客車和砂石車...騎士騎這段路,穩定性要很好,不可以亂撇...否則會很危險...聽到後面有大卡車的聲音,我
會找地方判斷是否先停下來讓他先過...通常,大卡車後面還會跟一群小轎車,過後短時間內會比較沒有車....
如果是彎道的話,還要判斷彎道哪裡可以停比較安全,要在大卡車到達前,經過危險區域...大卡車過彎也是遵守外內外的啊!!!

不怕你們笑,我中間又停了三次左右吧!!! 這將近14公里的爬坡,我花了71分鐘!!! 在這中間,我終於體會到,用水壺的水往自己身上潑灑的快感....我可以聽到,感覺到...水滴落在我身上,就好像落在滾燙的鐵板上那種瞬間蒸發的熱度!!!
我從沒有騎腳踏車騎到身體的溫度上升到如此高過...我在想應該是因為背包的關係吧!!! 這個小小寺廟是蘇花第一個山頭的頂點,過去就開始下滑到到東澳...再爬另一座山到南澳!!!

那個沙灘的村落就是東澳了....爬了一個多小時,滑下去不用10分鐘....騎腳踏車的確是可以訓練一個人的意志力的!!!

看吧,這樣就到平地了....

這不是比賽,不用苛求自己,有的休息就休息吧!!!

再把我的鳳梨拿出來....在休息時,和遇到的遊客店家聊了幾句,聽到我是一個人從中壢來的每個人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太誇張了.....我是覺得還好啦!!!  又不是第一天就到這邊....^^....

腳踏車的旅行,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一個村莊到另一個村莊,中間是如何連接起來的!!! 就像,東澳到南澳,你又要翻過另一個山頭....開車,你不會有深刻的體驗.....騎腳踏車,你就知道,這一段路有多艱辛!!!所以...台灣的男人啊!!! 環島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騎一圈,你會感受到,台灣在你的一生中,不再只是地圖上的一顆蕃薯!!!

平路耶....^^...還有樹蔭喔!!!  小小福利啦!!!

我又不行了....溫度太高會爆缸的....我相信,如果行李是掛在後架,就不會有這種情形了....

戰馬啊!!! 委屈你了...讓主人我降一下溫度吧!!!

40分鐘後,來到了頂端的隧道入口...當地人說因為有這個隧道,所以第二座山不用爬到山頂....真是偉大的工程啊!!!

從這邊到南澳還有六公里...但是我的目的地是花蓮...嗯....還沒出現在牌子上....因為太遠了....Orz...

在這邊小小變裝一下...換上另一副眼鏡....要應付隧道還是小心一點...後面還很多個山洞呢!!!

出山洞了,那個隧道的狀況算是很好,照明清楚,路面平坦...等沒車時,一個人衝進去,碼表時速直直往上飆...創下平路最快52公里/小時 的佳績.....是腎上腺素分泌,還是隧道裡風阻比較小的關係呢???在隧道裡,遠遠就可以聽到大車怒吼的引擎聲....那種音效實在是太棒了....Orz...

到了南澳,找了家小吃店吃中餐....老闆說忘了煮飯,只有麵....我面有難色...沒飯...麵怎麼夠我當燃料騎到花蓮去呢???
沒辦法啦!!!  將就點了.....

餐廳裡面除了我之外,還有兩群人...這些演員之前有出現過囉!!!  ^^

另一桌還有兩位....

後來就這樣....

再來就這樣...於是,八人車隊就形成了...大家都要環島嘛!!!  那就一起騎吧!!!



他們說前面那家冰店一定要去吃....還不錯!!! 來這邊沒吃可惜....衝著這句話...我當然要去吃...都騎腳踏車來到
這裡了!!!  真的很多人耶!!!

通常我吃完正餐,是不會再進食的,出來環島...一切都可以破例....

冰冰涼涼啊~~~跟老闆要開水時他說我可以去警察局,縣長交代的,警察局要提供旅客裝茶水....

真的有用喔!!! 不用我開口...警察杯杯看到我就知道我要幹啥了....服務真好!!!

其他人先到南澳車站整理裝備和休息...兩點整出發!!!

霎時間,我體會到了.... 位啥一些遊民會出現在一些公共場所了....有水有洗手間還不用曬太陽...這和家差不多了...

他們的裝備有些是和朋友借的,登山車的這種裝扮很適合旅行.

壞掉的燈座...T_T...

車友的吉祥物,這隻雞這麼醜,有啥麼特別呢? 這隻雞如果叫出來,保證會一堆人躺在地上笑....連車站的剪票叔叔聽了都忍不住笑起來了....在這邊先告訴各位,如果您有在台灣的任何一個角落看到在賣這隻雞,請告訴我,或是直接幫我帶回來,我跟你買!!!  因為,太好笑了.....XD

要出發了...具可靠消息,花蓮的風已經漸漸變大了.浩浩蕩蕩的8人車隊...這樣要過蘇花公路的隧道就安全多了...

這是不一樣的感覺,怎麼知道上帝的劇本裡是怎麼寫的!!!

終於看到少數的公路車環島的...



過了這橋,又要開始爬坡了...













年輕人,說環島就環島....他們許多人之前可是沒有騎腳踏車騎超過100公里喔...年輕就是本錢啊!!!

接著,我們都在山壁和海之間遊走...

這樣的舉動,應該只有腳踏車或機車做得到,看到漂亮的風景,說停就停!!!

他們正在告訴那唯一的女車友,後片的坡只有這麼陡,不用擔心....

老高


榮傑


老頭


榮傑




榮軒


再次起程了....我們剛認識不到3小時啊....有緣,才從千里之外在此相識!!!

爆胎了...=_=...(阿海
)

補胎中...

牆上的蚱蜢...

小白兔組先出發...

這個大石頭好多人來拜呢!!!



這個彎道很完美...只不過太偏僻!!!

這位大哥這才叫旅行啊....現場泡咖啡喔!!! Orz

他的夥伴,天啊!! 後面這麼一大包....我輸給她了....

是她...女的....Orz....

他在幹嘛?

把紙捲起來...

結束...看出來了嗎????  真是有品味.....

好高喔....看照片感覺不出驚險啦!!!

海岸線一覽無遺...在汽車上,這景觀應該只有幾秒鐘吧!!! 騎腳踏車,你可以看到飽再走....


人類的情感在這邊是相當可貴的....

另一群環島的隊伍經過...

這裡真的很漂亮...

我沒想過會把腳踏車騎到這邊來.

聽這太平洋的風這首歌...感動到流淚...你能體會嗎?

繼續往前行,依舊是懸堐和峭壁...

電影練習曲裡的漢本車站...這裡是蘇花公路的中點,蘇花公路有100多公里長,所以這裡叫做百里分. 這個車站很不起眼,不小心就會錯過了....想到這邊,我想起...我忘了去找莎韻之鐘了....





這個自助餐擠滿了砂石車,和本車站就在照片後面一點點....

這裡面空氣很不好....

出了隧道,又是一片平原...

方才的隧道..

繼續向前,才剛過一半呢!!!



7-11真的是腳踏車騎士的好朋友....

為了環島裝的後擋泥板...他一路上表現良好,讓我無後顧之優ㄛ!!! 這個東西真的是太棒了....

深水炸彈型的後尾燈....我看過最亮的尾登了....雖然一點都不流線,但是出來環島,安全最重要!!!

清一色的登山車...

和平車站





專訪進行中....XD

上坡的上面還有隧道....衝啊!!!

和平隧道

抖抖抖~~~

好深邃的太平洋啊!!!



那種風...那種海浪的聲音...那種懸崖的壯麗....令人難忘啊!!!



美麗的景色總不會出現在太平凡的地方...

這裡,或許有人一輩子都不曾來過...這裡是台灣的寶!!!

深藍的太平洋...我們台灣何其有幸能與你為鄰....



看的出來我已經灰頭土臉了嗎???我應該把頭巾戴起來才對的...T_T...

蘇花公路每遇颱風必塌....

走過了這些隧道...這過了這條懸崖路...我終於深刻體會到....花蓮的對外交通,有多麼不方便....

而蘇花公路這條處處都是美景的唯一聯外道路卻是如此的脆弱....



這種壯麗又寬廣的海岸線,在西部是絕對看不到的....



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了.

遠處揚起了漫天的風飛沙

太平洋的藍,和台灣海峽的藍....是不一樣的



每一目的美景,讓我忘了這條路的險峻....順時鐘環島,在蘇花公路被碰到了,是掉進水溝裡,逆時針環島被碰到了,是掉近太平洋裡....這是我選擇順時針環島的原因!!!

乖乖的一起騎,安全有保障...

但是,難免還是會因為美景而駐足...

清水斷涯?夠美夠刺激....



這裡也是某一部單車電影的場景



開這條路的工程實在是太耗大了....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 偷偷低...靜靜低...把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一一的記在最深處的記憶裡!!!

我知道這一段路危險性很高,曾有一段時間,腳踏車是被禁止騎上來的....這個隧道的路況就不太好了...那個人孔蓋...

光 影

数不清有幾個隧道了

好大的海灣啊!!!





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恨不得把所有的美景通通打包回家...



我的尾燈和夜行燈....公路車是腳踏車裡的道路飛行器!!!



最後一個隧道了....

這一段路...此生難忘!!!我是這麼這麼的親近它....

花蓮還有34公里,眼睛已經吃的好飽了....

吉祥物也忍不住探出頭來看呢!!!


泛紅的彩霞...預告著鳳凰的到來!!!

太陽已經落在山谷後面了...

天色漸暗,我已經快到花蓮市了,回頭望去,那是我今天翻過的群山啊!!!

朋友,謝謝你們陪我走這段...至此! 他們已經環島完成了....花蓮是他們的家!!!

直奔花蓮市區,趕快找落腳的地方囉!!!

總里程133。29公里

騎乘時間7小時10分

平均時速19。65公里

看不清楚的大飯店900元一晚

明天是否要繼續往南呢? 一切要等明天早上起床才知道了!!!! 到目前為止,還沒遇到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