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過後的成就,認真過的人都能體會...
今天的旅程是從金山出發,目的地是宜蘭市...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中式早餐,這種早餐店,讓我不會有我在旅行的感覺,一切都很親切.

路上經過的一個家庭工廠,這機器好眼熟啊!!! 我家之前也有好多架呢,只不過,以前我家的會織出毛線衣,這裡的機器織出來的是地上的...手套!!!  好神喔!!!

這一台機器對我而言,已經不只是一輛腳踏車了,它是我的夥伴啊!!!

海邊,艷陽,無止盡的道路....我不知道有多遠,我只知道前方有我要去的目標!!!

路上車不多,公路車在這邊奔馳,游刃有餘啊!!!

到了到了...這裡有海豚的表演,這裡是野柳海洋國家公園.過了這個山洞,豁然開朗,景色都變了....



一路上我不會孤單的,除了腳踏車,我還會看到很多小精靈...這是綠繡眼喔!!! 他在外面也不會飛走呢!!!好可愛喔!!!
小鳥就是要這樣子養才有格調....把他關一輩子,很可憐的呢!!!

魚船上好多燈喔!!!

這麼多,是要利用燈光把海面上的魚群吸引過來嗎???

討海人家的生活,他的船和我現在的腳踏車是一樣重要的東西.

他們在把船底的防秀漆刮除,也順便把青苔刮除,然後再塗上新漆,一年要做一次...那個白衣的山本頭真是酷啊!!!

地質公園售票口

海洋世界入口

還有遊覽車載來一群一群的阿公阿嬤...

發現地上有一隻鴿子鑽來鑽去,原來是翅膀受傷了...要是我現在開車,我就帶你去看醫生...希望你一切安好!!!

小魚乾...我再晒久一點...應該會和牠們很接近了吧!!!



這裡的一切都好安靜喔 ....

這裡是一個小漁港...太陽好大...=_=...

奇岩...

海邊的沿岸...天氣好很漂亮...颱風來...不敢想像....



這是我看過最靠近海邊的籃球場了...看起來像不像電動裡的格鬥場啊!!!  XD

另一個小漁港耶!!!

我竟然逛到這邊來了...太神了!!!(K軍的弟兄,大會師有印象嗎???)

接下來這一段路,好遠好遠,太陽好大好大....水都快喝完了....還好...終於讓我撐到有便利商店的地方...差點變魚乾
...=_=...

基隆市到了

基隆市市區道路好複雜喔....趕快離開才是..車多太陽大...不宜久留...

這般繁忙的景象...碩大的貨櫃飛來飛去的....壯觀


找到路了...我要去宜蘭...

海洋大學...我第一次來喔!!!



好熱喔!!! 到麥叔叔家休息一下吧!!! 來支甜筒...降溫降溫!!!

海邊的涼亭...給熱到不行的人乘涼!!!



好可愛的章魚路標喔!!!

要是開車的話,很容易就錯過了...

這家店好特別...在路邊很顯眼喔!!!一看到就很有熱帶海洋風的味道...特地繞回來拍!!!

過山洞了

電視新聞上有提到的東西  員山子分洪道

我的同伴...只是他們是逆時鐘...看到和我做一樣的事的人,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喻!!!

大太陽底下...可以做很多事...那個人是怎麼過去的啊???



這一段有騎過,為啥我騎這麼久還騎不完...當初好像騎30分鐘就騎完了...只是因為方向不同嗎???

有光的地方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天啊!!!  我的福隆便當還有多遠....Orz...

受不了了,....繳械投降!!!

休息一下,順便和那些工人哈拉!!! 他們說是從新店來的,來這邊除草....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去!!! 他們還鼓勵我去參加日月潭的鐵人三項....Orz....

X戰馬和背包先擺一旁...熱的咧....

沙灘那邊很熱....但是美好的景色總不會出現在太平凡的地方....要去嗎!!!

這裡很涼....

戰馬...我們走...衝啊!!!  滾燙的沙灘我來了...

我就是要這種感覺....
涼亭的工人: 少年仔...6萬元的車子,你就讓他在沙子上面走喔....趕快回來啦!!!
Roven: 沒關係啦....再拍一張就好...

這一張也不錯....抱歉...我還沒瘋狂到跳到海裏面....

繼續去追我的福隆鐵路便當吧!!!  看來便當離我不遠了....

到了到了....這裡就是上次我棄賽的地方...Orz....今天是來吃便當雪恥的...哇哈哈哈!!!

終於...心愛的便當出現了...

別再靦腆的看著我了...等一下就把你吃掉!!!

好吃好吃...口水....

吃完後...找個樹蔭...降溫休息....真的很熱....北海岸好熱!!!

遊客還真多呢!!!但是他們都有冷氣吹....(在這邊倒車了...前燈座損壞一個...那ㄟ安捏!!)

複習一下下午的功課....有些地方太熱了...不敢去...我怎麼沒看到鹽寮福隆自行車道???

下午重點是...三貂角燈塔...考試會考喔! 記起來!!!(基隆廟口美食喔...太熱了...放棄!!!)

終於等到人群離開,換個地方休息...那個吊在手把的前燈,要1K啊!!!  還好有裝兩個燈..
不然就慘了...是說...怎麼會傷到燈座呢!!! 搞不懂...

慵懶的大黃貓看著我....

牠說牠要先睡了...真爽...Orz...我沒他那麼好睡...=_=...

熱到我變大小眼...@_a...

我觀察了很久,發現那個賣香腸的是越南新娘耶....牠說的國語不大一樣...Shark!!!
這才叫入境隨俗...

休息好該出發了...下午三點左右,在福隆車站留影!

不知道又騎了多久...看到了...高高在上的那一個...高高在上...很好...Orz...


就從這邊開始...幹嘛....爬呀!!!  冏rz....

真的很陡...陡陡陡,....我不會放棄的...我一定要上去....但是...先休息一下!!!

很狼狽耶....這個坡有神牛的功力...在我騎了七八時公里以後在來爬著個...粉硬...加上
背上背的五公斤行李..山下一公斤,上山十公斤啊!!! 突然想到.. 在這邊把包包藏在草叢裡,下山再回來拿...很好...算了...還是別冒險好了..這裡真的夠硬...騎到下來用牽的...牽不到100M...就喘到不行了...在休息時拍一下....看著遊覽車,轎車,還有賣冰的小貨車咻的一聲就上去了....人類發明內燃機真是偉大....

看...終於...我攻頂了...我終於上來了...那些遊覽車的旅客看到我...嘴都開開的...我是中壢硬邦幫的成員嘞...別小看我!!!人的潛力和毅力是可以嚇死人的!!!

路上攔截到了賣冰的小貨車....跟他搶了一枝冰棒....當作酬謝自己的辛苦!!!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插上小國旗...我是中華民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哇哈哈哈!!!

燈塔裡面有小模型...真逼真!!!不知道小模型的燈塔裡面還有沒有小小模型,那小小模型裡面,不知道還......(夠了!!!)

全景拍一張

旁邊的小涼亭....那些旅客的嘴巴還沒合起來喔!!! XD!!!

有多高...我也不知道...但是...路程應該不超過兩公里吧!!!

登高才能望遠啊!!!]

燈塔和雷達站是好朋友....富貴角燈塔也一樣喔!!!

該繼續上路了...一路上滑下來...爽到忘了拍照...路上遇到了一隻頑皮豹...他說他另一個男夥伴在後面...我回頭望了望...夭壽...沒人啊!!! 他們也是要環島...行李都在後面那個男的身上...所以...她把他放到看不見...好狠!!!

路上又遇到了小白...和牠稍微談了一下...不知道他再這麼荒涼的地方會不會幸福...

不忍的和牠說再見了....到處都可能出現奇蹟!!!小白在這邊,我覺得也是奇蹟...

路邊又看到一隻米格魯...好可愛喔!!! 特地回來拍一張...雖然他一直對我汪汪叫...

又遇到了...兩對男女在環島耶!!! 真是不簡單....

另一對環島的人....都是登山車或是小摺...看到公路車很難....

這是龜山島嗎???

回教風的建築



看到這...威志...我們上次是不是騎機車有來這裡呀!!!

我離宜蘭市區不遠了...

終於又追上了我前面的環島隊伍...這一群有四個人...一輛公路車,他們要住宜蘭的國軍英雄館...

宜蘭是我來了...

夕陽在山的那邊落下...代表我已經來到東部了!

宜蘭也有類似台灣西部的平原稻作!!

今晚的落腳處...700元/一人一晚

房間小小的...沒關係...我能好好睡覺就好...

你相信嗎? 我是看到這攤才住在這裡的...這裡是宜蘭火車站前的陸橋夜市!!!

金和成大飯店嗎!!! 早點睡了...明天要攻蘇花公路...鳳凰已經形成了!!!

今天117公里

騎乘5小時54分

均速20.97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