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結束的旅程,還會再開始嗎?
 

竹南...我仍舊很陌生的地方,可是卻因為這是最後一天的旅程,我漸漸的覺得熟悉...


滿滿的摩托車,提醒著我,即將回到忙碌的世界....

在路邊看著越來越繁忙的馬路...我的心也緊張了起來...

露出的小小角落火腿片,和我的環島之旅很像,只剩一小角落了!

我又聞到水果香了....

今天要去哪裡呢? 新竹西濱單車道 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

一路往西騎...不用怕迷路...總不可能騎過頭的!

好...好...好秀氣的大風車喔!!!

新竹的南十八尖山再一首歌裏有聽過!

這一座車一定是女生設計的...真的很清秀纖細耶!!!

我是從這家餐廳的後門跑出來的...老鍋  幾年前還帶小朋友來這邊校外教學參觀啊!!!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原來  大風車也可以這麼多變!!!

另一座大風車,注意看柱子後面的半空中,有一個東西一直被往上拉到風車葉片後面的機具室裡耶!!! 是人坐在上
面嗎?

到了,這裡是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的起點!

  這三位騎士是今天早上五點多從中壢騎過來的,待會還要騎回去!!!
  
這兩位騎士逆時鐘環島,今天要回彰化,我和們討論...在東部,我們一定有會面過...XD!!!

海岸自行車專用道...這條自行車道也不錯,不避諱太陽或是挑對了時間,直得來這裡騎一趟喔!!!

出發了!!!

 環島時,幾乎每一天都會看到海洋!!!

如果風車不會很吵的話,我會希望以後蓋房子住在旁邊.

有維修人員耶!!!  找了老半天找不到路下去...本想下去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的!!!

藍藍的自行車專用橋...^^

17公里慢慢騎...應該要騎一小時吧!!!

早上十點多..這裡都沒人...哈! 忘了! 今天大家都在上班啦!!!        

偶而會遇到一兩個人!!!

為了防止機車偷渡而設立的桿子....

這才是腳踏車啊!!!  為什麼我的腦子裡,天生就覺得腳踏車應該就長的這樣!!!

一路上都有風車相伴!!!

海堤旁邊的塗鴉!!!

中間部分

最前頭...

全貌!!!  我想知道影片中的閃電小子畫在哪裡!!!

鯉魚旗!!!  好可愛喔!!!

雙魚座!!!  XD  Oh! YA!!!

來到了一個小漁港!

出海捕魚囉!!!
 


  聽到船上的人很有朝氣的大喊: 全速前進!!!  我也和他們揮揮手....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如陽光般的氣息!!!

  加油!!!  相信妳們今天一定會豐收的!!!  我的內心這麼想著... 

另一邊呢!  好多人在沙灘上挖東西耶!!!                                                     
兩位阿婆走過來了....我趕緊過去瞧瞧...

哇!!!   好多蛤仔喔!!!

阿婆說...你應該要拍下面這些啦!!!

哇!!!  是文蛤耶!!!

她們倆五點多就來挖囉!!!  挖到11點回家!!!她們說要挖回去自己吃的...而且更神的是,她說她們天天來挖喔!!!
更不可思議的是...都再同一個地方天天挖!!!  都挖不完耶...有誰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太誇張了...

她們要期將近十公里才回到家!!!  每一天 同樣的事 同樣的兩個人   相伴的路上   寫下了人生的大半頁!!!

又回到自行車道了!!!

回頭拍一張...這腳踏車的圖案好新!!!

風情海岸的觀海亭!!!



這裡是看夕陽不錯的地方...

還有公用洗手間喔!!!

稍微有樹蔭了!!!

連螃蟹都會騎車了...XD!!!

好多阿公無憂無慮的喝茶聊天....K軍的大家老了以後,也可以這樣聚會嗎???

這一段就很憂了....
當我正沉浸於這樣的腳踏車到悠閒前進時,突然發現前輪壓到了東西...由於速度並不慢,當我低頭看時..哇!!!
我的媽呀!!!  嘿係啥???  有黑湯匙在我車下...趕緊把兩隻腳舉的高高的....還好速度夠快....當後輪經過時,又聽到
"析析"的哀號聲.....過了兩三秒我又回頭看....有一條將近一米的"灰湯匙"  頭抬高高的,氣沖沖的往旁邊的樹叢
爬了進去...本想回去看看他有沒有怎樣的,想一想,牠如果回去烙人過來的話...ㄏㄏㄏ...還是不要回去好了!!!
來這邊.. 也要小心!!!



彩虹橋出現了...這裡有很多座喔!!!

這一段好像還沒完工...所以我騎到西濱馬路上了!!!

這裡也有一座...

我要回到腳踏車道...把車扛上去吧!!!

聽說總共一七座彩虹橋喔!!!







這邊望去可以看到三座

螃蟹又出現了....

這位先生在"練習曲"裡面有被提到喔!!!



和螃蟹尬一下掐吧!!!XD

又回到樹叢中了....現在我都很專心看路面!!!   =_=



買東西來這邊看海邊吃...好像不錯!!!

導覽地圖!!!

跑到服務中心去買了一些零食...因為找不到吃飯的地方....

冰淇淋

酸梅口味的!!!



這裡假日的話...滿滿的都是人!!!

休息完,繼續出發囉!!!

好大的魚...

風力發電路燈

海天一色風景區...我是看Timmy的部落格才知有這個地方的!!!

我和我的X戰馬!!!



這裡假日鐵定滿滿的都是人....



這是垃圾焚化廠嗎???



哇!!!  有加水站耶!!!  真是佛心來的!!! 頓時間我的續航力又提昇了不少!





這裡有分兩條...一條是海岸線(在左手邊)

到了南寮漁港了!!!

廢棄的船

有了自行車道,代表人文漸漸的受到重視了!!!





哈哈哈!!!!  竹苗區的K軍聚會場所,也被我的腳踏車染指了...

請路人幫我拍一張!!!

這一棟好漂亮喔!!!  雖然還在蓋...但是,我寫這篇遊記時,搞不好已經蓋好囉?!!!

這裡晚上也會有好多騎腳踏車的人!!!

走東大路往市區走....現在是正中午呢!!!

到了省道,往桃園移動中!!!

不知道她們做昨什麼!!!

到了湖口,我要回腳踏車的娘家了...還記得我的後勾爪歪了嗎!!!
 
我的車就是在這邊買的!!!

請老闆幫我調教中...

我去隔壁吃中餐...

車沒問題了...繼續上路!!!

這條路我沒走過...用腳踏車先騎一遍吧!!!

高速公路旁邊的T Bar .

到中壢還有12公里....離家越來越近了!!!  要結束了嗎???

中壢到了...有一種即將降落在鐵軌上的感覺!!!  我又要回到每七天一次的規律生活了!!!

熟悉的路!!!

到家了!!!下午4點59分!
                      
    均速20.94公里

最後一天哩程82.19公里

騎乘時間:4小時13分

回到房間...在地上歡迎我的是  這隻小甲蟲  我逃脫的麵包蟲長大了耶!!!  XD  !!!

環島一圈回來有瘦嗎??? 看樣子沒啥效果耶!!!  我的體重是64公斤,每天誤差1公斤!!!

我真的騎一圈台灣島了嗎? 好像沒啥事一樣,好像,做了一場夢一樣!!! 過去的十幾天,
好像都活在夢裡...好快樂!!!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