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卻不代表她不存在...原來,嘉義的蘭潭水庫也是很美的....

一早離開飯店,看見不少騎車的人....是揹著背包就是在環島嗎?

還沒離開市區,來到了蘭潭水庫,驚艷....在嘉義市裡,竟然就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蘭潭水庫的環湖道路,沒有石門水庫落差著麼大!!!

這裡也闢為自行車道了!!!

只准行人和單車進入喔!!!

雖然今年腳踏車熱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瘋狂狀態,相信沒多久熱潮便會退去...但是,
經過了這一波熱潮,帶動了大家能回歸到原始,儘量少開車,用沒有污染的方式去親近
大自然,也是一件好事!!!

從市區騎到這邊,慢慢騎不用半小時喔!!! 只不過有些小坡就是了!!!

看到直排輪訓練班...教練的大哥哥大姐姐要小朋友一個一個從上面滑下來...我在想,
這應該是一種訓練方式,也是一種安全的措施吧!!! 不然,一大群人一起滑下來,搞不好會跌
成一堆!!!

大人,就應該大膽的放開讓小朋友去探索這個世界...不放心是一定的,但這是可以學習的...
先幫小孩評估環境的危險所在,替小朋友做好預防措施...在他心中燃起一把信心的火,
做他的後盾,告訴他,無論如何,我都會在背後支持著你...而不是害怕他受傷,便把他包得
緊緊的...內心的成長,比外在的傷,還要重要多了...

我看了...真的很感動...



不時有人跌倒...拍了拍手臂,又站了起來,我們都應該要這樣長大的....

每往前滑一步...自信心就增加了那麼一點點....我們只要幫她準備好安全帽和護具,告訴他,
哪裡要小心,哪裡要放慢....其餘的,就交給他自己吧!!! 生命會自己學習...不小心的傷,又如
何呢?

市區裡的寧靜...

坐車看風景就像是看一幅畫,騎腳踏車看風景,你就在畫裡面....



順著路線,剛好可以環湖一週!!!



這是嘉義大學嗎?

我在這邊來來回回找路...看到他們好幾次!!!  ^^  還大聲跟他們喊加油喔!!!



到了正門口,人變多了!!!

湖畔的另一邊...

靜靜的湖邊,耳邊傳來湖水拍打著石頭的聲音...在繁雜的車水馬龍中...這種聲音好似天籟!!!
讓人好想靜靜的一直坐在這邊!!!

規劃的很乾淨的道路!!

左邊可以眺望嘉義市區....





陳澄波的畫





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只是我們不知道...台灣,應該有很多這種地方吧!

回程,來到路邊228紀念公園...











民主火雞肉飯...嗯...這也算是創意吧!!!   XD!!!

嘉義的鐵道藝術村

這裡是舊的鐵路倉庫改建的

地上滿是鐵軌...要小心騎...





裡面擺了很多藝術作品...我的情況,不太適合進去....






夢幻樹











離開嘉義市區...要往雲林前進囉!!!

在陸橋上看到了一處青果市場,好多的水果,吸引我繞進來看看...

這真是太豐盛了....
各地的水果都有耶!!!

而且都一大堆...

這真是大開眼界了....

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和這麼多種水果....

哈密瓜 西瓜...

哇!!!...

芒果和愛文....

百香果...

火龍果 香蕉 鳳梨 芭樂 榴蓮 ....說台灣是寶島,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接下來到了嘉義市表演藝術中心...應該就是文化中心吧!!! 這裡....很漂亮....



這是一顆  地球  (豬)

層層的拱門...有著莊嚴的氣氛,暗紅色的磁磚,又給人有種古厝的親切....

清靜



優雅

儉樸





把台灣建築的特色展現的淋漓盡致..








 
 

這樣看出去...不是很有感覺嗎!!!有點像古代的帝王世家住所,又像小時的三合院!!!

悠悠長廊....即使在大太陽底下,走廊下依舊涼風徐徐呢!!!



  好久沒玩過這種機器了...XD!!! 回味一下....^^

水蜜桃好...



真舒服...這才是人生的享受啊!!!

中午來到了嘉義民雄肉包店...

外面有腳踏車...有環島的人在裡面!

聽說這裡的肉包也很有名...咦! 我怎麼常吃到肉包啊!!!



現在看了...還是很想再ㄔㄧ次!!!



吃完包子,來到了國家廣播文物館...這是日據時代的廣播中心,後來國民黨來台就接手了...
其實,我對它不是很有興趣,我對它牆上的彈孔比較感興趣...但是,假日...沒有開放..哇ㄌㄟ!!
























繼續往前行了,難得能和自強號並駕齊驅!!!  XD !!!  鏡頭歪了些...不然就完美了...
為了拍這張,我可是頻頻回頭,卯起來加速嘞!!!

途中偷懶一下,吃個冰喝個涼的吧!!!



路邊的養鴨人家...

對面那個!!!  你環到哪裡啦!!!

接應我的人來了,這裡是雲林西螺....來看許久不見的老同學!!!



看到這豪邁125......大學的點滴都回來了....

這是我學伴 士傑!!  ^^ 在鄉村的優閒,光影都變慢了...
這邊三百萬可以買一間很漂亮的透天耶..聽了我好心動!!!  可以考慮調來這邊,學伴說
他都沒有人可以找,來這邊和他作伴!!!  哈哈哈!!!  我會認真考慮的....

全家福,好幸福!!!...小朋友閃的真快...
上次來拜訪他,好幾年以前的事了...這次騎腳踏車來!!!  ^^

西螺大橋拍一張



遠望新的西螺大橋.(還是鐵軌啊?)



田尾鄉的賞花公路?

到了彰化市了...

麥當勞的生日列車...



夜宿櫻山大飯店800元





來彰化就要吃肉圓!

這裡有好多家肉圓!!
       
不知道要吃哪一家?

後來,旅館的阿婆說他們當地人都吃這一間...說這一間用料比較實在!!! 

老實說...我吃不大出來啦!!! 不過,來這邊有吃到肉圓,算是交代的過去了... 
                                                       
差點忘了吃這個...其實我已經吃飽了...但是,我還是要履行一下環島在西部的工作!! 

貓鼠麵...請用台語念!!!

價目表

貓鼠麵的起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