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400fx



人類的文明越進步,我們卻和孕育大地的母親越來越遠...




早上陽台望出去的景象,今天,還是要有淋雨的心理準備...



香香豬: 有看到我的早餐嗎?



啟程,往太麻里前進...



台11的終點,這也是不容易看到的景象啦!!! 原來,台11有180KM長啊!!!



50公里後的達仁鄉過去,將會面對這次環島的最後一座山...南迴的置高點  壽卡 !!!



台東這邊是釋茄的故鄉嗎?



太麻里的三合海濱公園...這是預計的景點之ㄧ,進去看看吧!!!



這樣的景象真得不太好...=_=...



這樣看起來像什麼?   一隻青蛙,張開大嘴要吃掉一條船....XD!!!






可以去海邊耶!!!



這樣的情景雖然不討人喜歡....



但這也是我們必須學著接受的...



路邊的休憩點...



雖然西部的海灘和這樣差不多,但是這裡雖然是沙灘,還是和西部不一樣....哪裡不一樣? 這裡的沙灘的沙子沒有西部細...還有,西部的沙灘不會有這麼高的地形落差....我決定,晴天時,我還會再來一次....



遠方,是大地的雨幕....這景象,也很少見,也許,在海邊會比較多吧!!!



靜靜的,雨向我接近,每一個迴轉之間,我也拉近了和他的距離....母親說: 孩子,在你回到文明科技的世界之前,讓我把你洗淨吧!!!只有放開自己,才能感受到大地的滋潤!!!你才能感受到更多...






別擔心,這裡的雨水很乾淨....這才是最原始的相處之道啊!!!



陰天的鬱藍,和晴天的深藍一定不一樣,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雲...崩了



我想拍出夏威夷的感覺...有去過的人,可以告訴我,這樣和夏威夷比起來還少了什麼嗎?  陽光?



無邊的天,無際的海,無止盡的路.



台東的海,給我還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比起西部....更有氣勢!!! 她是 太平洋 啊~



當小石頭在議論紛紛那個大個ㄦ是誰的時候....她說: 孩子,千萬不要忘記你原來的樣子...



看著自己來回的腳印....孤單嗎?  不會啊!!! 這麼多腳印  怎麼會孤單呢? 原來..一個人也可以不孤單...^_^...



哦!!! 別又喚起我血液中的汽油好嗎???  Give me more power !!!



好多,好大,好飽滿,好漂亮的釋茄啊!!!(Roven會跟他訂貨喔,看了文章,有要嘗鮮的,留個言吧!!!我有名片..^^)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



前天晚上看到新聞報導太麻里的金針花提早開了....後來才知道在山上,算了...下次再來吧!!如果再這邊多待一天,殺上去是沒問題啦!!!



知道路了,目的也不遠了....






回頭後還是忘不了...又跑來跟店家要名片.....我是昆蟲系人類!!!



一箱只能裝九個,700左右....



2000年第一道曙光,就是在這裡出現的!!!



那時,這裡一定擠滿了人吧!!! 那時,我應該還是在床上睡覺吧!!!   XD  !!!






曙光之舞紀念碑









好大的一隻猴子啊!!!!  會不會太誇張....只不過是一顆椰子嘛!!!



這裡也有釋茄....



東拍拍西拍拍,終於拍到太麻里了...今天早上很混喔!!!



哇!!!  這是啥.....



老闆娘說,近一點拍比較清楚....



過一陣子就會變色,,猜到了嗎!!! 酪梨啦!!!



這邊也在收成釋茄!!!



跟老闆LDS了半天....手邊就冒出這麼一大個....Orz.....老闆說...給我吃吃看,不用錢!!! Oh! God...好大的愛心...



ㄚ這麼大一個,是要怎麼吃...要吃很久捏!!!



吃完,發現,我相機沒電了....兩顆電池都沒電了,相機沒電,就不用騎啦!!!怎麼辦....那就...提早吃午餐好了...順便跟老闆借插座充電...因為要充電,所以要慢慢吃....XD!!!



要喝什麼湯呢? 你說勒....這是哪裡....金針湯啦!!!



聽說這家牛肉麵也很好吃,但是我剛吃飽耶...電也充飽了!!!



這是機場嗎?  台東仔...是嗎?



又要開始進入山區...我現在在桃園的對角..台灣的東南方喔!!!



遇到了兩個小妹妹...今年升大三!!!



人家也是出來環島啦!!!






初生之犢不畏虎....



兩個女生從台北騎到這邊,邊騎邊玩,已經第15天了...



看他們的裝備,和我的裝備比起來....誰比較勇敢,高低立判啊!!!



路邊很有特色的教堂建築.



另一個環島車隊...還有兩輛支援車喔!!! 這樣算是超級豪華團了....



十幾年的腳踏車...一樣踏上環島之路!!! 碼表,前燈,後燈,打氣筒....通通是用租的!!!  沒手套,沒眼鏡,年輕就是本錢,強....我出來環島,身上的裝備,車子不算,也要2萬多塊啊!!!



這叫做   海天一色 ....XD!!!



我覺得...一路上,除了蘇花之外,這一段也是很美低!!!






另一隊環島...這兩個是兒子!!!



他是老爸!!!



到大溪了耶...比我預定早了六天完成環導喔!!!!



這邊會遇到很多環島的人,因為環島到這邊,一定會經過這條路...



我邊騎邊玩...和她們的速度差不多...佩服她們的毅力....她們說最遠一天騎70幾公里!!!  我...到目前為止...每天都100多!!!



我也想過帶涼鞋來穿...但最後因為重量太重而作罷!!! 結果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出發的那一天早上,把涼鞋拿掉了...









這裡是太武漁港....



依然是後面一包垃圾...=_=...



這裡的景象,和第二天的東北角有點像...但是,天氣完全不一樣....



還有一公里就到達仁了...在這邊下了一場超大的雨..多大呢? 就像用水盆往你身上倒那麼大!!! 雨停後...我的碼表就掛了...真是不可思意...ㄚ不是防水嗎!!! 我不能接受啊....我的頭燈也掛了...亮起來關不掉!!! 我的夜行燈也掛了一個...亮起來,關不掉....白天兩盞燈就亮到沒電...Orz!!!



這個達仁圖書館也很有特色...



接下來要開始爬坡了....這一段路是南迴...



上壽卡的途中有間警察局,提供旅客各種服務...我想,應該是因應環島的人增加了,讓他們的勤務也變重了!!!



我也停下來借一下洗手間,和他們聊聊天...這隻哈士奇是他們剛養沒多久的,不久他就要去上學囉!!! 回來會掛階唷!!! 改天看到牠,是要敬禮的!!!



好可愛喔!!!  和娃娃一樣...



讓我拍一張啦...



只好用我的手指當誘餌了....被咬到了!!!



這張很帥吧!!! 牠長大了....一定會更帥氣!!!



另一位環島車友,他爬完壽卡,直接要滑到楓港去...我呢,繼續往南走....






還在爬....這一段山路,有12公里...不會太難爬啦!!!路上還看到一位媽媽騎公路車,旁邊跟著兩位小朋友,應該是國小4,5年級左右吧!!!!一樣是環島,  真是太強了....爸爸好像在前面!!!



這是環島者必經的一個點...牆上滿滿的字,是每一位環島的車有留下的簽名,這裡是廢棄的警察分局!!!



我當然也要留下足跡囉!!! 簽字筆是早就準備好的....就為了這一刻啊!!!


"最遙遠的旅程....Roven單車環島  mobile01中壢版 & K軍團"






他在幹麻!!!  哇勒...底片機啦!!! 大哥...你出來環島帶那一大台就算了...還帶底片機...每一發都十足珍貴啊!!!



他說已經拍掉十幾捲了...我是已經擊發一千多張了....科技果然會使人更浪費!!!



互相留下資料...



這兩人的網誌我有看過喔!!!  但是我回來卻找不到了....



好像叫 193&瘋狗...知道意思嗎!!! 很容易猜的...



接下來我和他們就分道揚鑣了....我往南走,另一位往楓港,兩人一組的從我來的方向前進....


知心的交會...短短五分鐘...猶如相識五年的好友....短暫的情誼更顯的可貴!!!



我的目的是旭海...在山裡面!!! 由於碼表掛了,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幾公里才到達目的地!!!



越滑心越涼....這路好偏僻啊!!!  雖然下坡很好騎...但是你要是騎錯路....後果是很慘的!!! 你得爬回來啊!!打電話問一下住宿的地方...手機沒訊號...邊騎邊打..確定沒走錯路,才繼續往前!!!!



路上又多了一位旅客...這隻蟬的顏色很炫喔!!!



看到他時,四腳朝天躺在路中間....放他在我身上,到處亂亂爬...後來跑去哪裡,我也不知道了!!!



景點: 哭泣湖(按我看介紹)



晴天的樣子....



原住民,他跟我說這個湖是他們捕魚的地方...是公家的!!!注意看他的背後有建築物喔,那邊應該是可以吃簡餐的!!!






終於到小村莊了






當地的小孩...小小年紀就玩這麼高的遊戲喔!!!



路邊好大的一片野薑花...問了一下照片中的人,他說他是要把花摘回去種的...而這一片野薑花,也不是他們種的...稍微有人種了一些...就長了一大片出來了...



在陽光下...這一片野薑花田一定很漂亮....他說要摘一小束給我..真是甘心..還是婉拒了...因為我不曉得要因為我不曉得要放哪裡...問了他我要去的地方還有多遠...答案是...9公里!!! 啥!!! 還有九公里.....速速跟他道別...趕路去...我沒燈啊..天黑了...我怎麼騎這種沒有路燈的山路啊....



野薑花田和哭泣胡在東源村裡.






看到叉路了...



縣道199轉199甲...目的地...旭海!!!



我一看還以為這是旭海大草原呢...其實這一大片是沼澤...草下面都是水喔!!!  很大一片喔!!! 這裡很少人會來的啦!!!



遠方有個軍事基地平台...這兩天一直看到!!!



天快黑了..我得快趕路...



終於,在天色全暗之前,我到了潘朵拉餐廳...門口還站著一隻貓咪呢!! 好可愛....



這裡是單車環島第二個有名的景點,...單車環島旭海站!!!



安頓好了行李,洗完澡...趕快來吃晚餐....



旁邊來了一隻大狗狗....



跟牠商量了好久...才願意讓我拍他的腳腳....好可愛喔 !!!



飯吃完了...還會餓...老闆再來塊花生厚片...本來還點一碗冰的,老闆說..並就不要了,怕我吃不完!!!



為什麼這邊會很有名呢!!! 看看牆壁上密密麻麻的簽名吧!!!









茫茫環島人海中....我已經被淹沒了....你可以想像嗎??? 已經有多少人環島過了....還有那些沒有經過這裡的...


原來,當我門還在忙忙碌碌的過生活的同時,有些事,一直在發生著,一點一滴的被記在人們的回憶中...



窗邊的小豬...



環島星座排行統計表...雙魚...不是最多的...



想知道哪個星座第一名嗎? 自己點下去看放大圖吧!!!



吃完飯沒多久...那兩位大三的女生和一群男車友一起到了....這三個男的,兩個博士班,一個碩士...



晚上的時光短暫,除了吃飯,我門還要洗衣服整理裝備和休息...所以,可以休憩的時間並不會太長.


而晚上在這邊,卻有種很溫馨的感覺...好像自己家的客廳...男主人在一旁練習唱歌...沒注意聽,還以為是在放音樂呢!!!



餐廳一角的植物種子...老闆娘說那是他們從海邊撿回來的...風一吹,會跑的飛快喔!!!



這裡是唯一我有預先訂房間的地方...也不過是提早一天打電話訂罷了,因為知道這裡是山區,怕如果沒地方住很麻煩的!!! 知道我是腳踏車友...1000變800喔!!!  其實,後來發現,這裡的民宿還不少啦!!!



來看看牆上的歷史吧!!!
當你騎著腳踏車,繞過了半個台灣坐在這房間的椅子上,看著牆上密密麻麻的留言,那是每一個車友最寶貴的經驗,喝著手邊的冰涼飲料,聽著老闆磁性的歌聲,這輩子,永遠忘不了了....,這裡是離我出發點最遠的地方...剛好在桃園的對角. Roven 在旭海的山裡  單車環島旭海站!!!









 
















































這是那三個男生留的...我在山下遇到他們時,好像有五六個,現在只剩3個...其他的...坐車回去了!!!



這是那兩個大三女生留的...小寶和福寶... 哈!!! 真可愛!!!



這是我留的...嗯...好像硬了點...嗯...沒關係!!! 有打到廣告就好了!!!


今天累計騎了: 92公里(問別人的,我的碼表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