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忠實紀錄環島的軌跡,先後考慮了EDGE305,EDGE705,60CSX等等腳踏車用的軌跡紀錄器或是導航機....然而,305因為內建記憶體有限,只能紀錄1萬3千筆,要能夠完整紀錄環島的1200公里左右的里程,Garmin的工程師直言....有困難....


後來又考慮了 Edge705...然而...新的一隻要價不斐....放棄.雖然它有導航功能又有305的所有功能是最方便的了....
再來是...60CSX ....腳踏車專用導航機....當然不可能買...可是又開不了口用借的...所以....退而其次的解決方案...
就是這個了....Wireless GPS Logger ....無線GPS記錄器!!!

下列是它的功能...
OLUX M-241無線GPS紀錄器提供記錄座標和容易使用的旅遊指引服務。 M-241可以記錄高達13萬個位置,每個位置都含有經度、緯度、時間和高度資料。使用USB連線可以下載記錄檔,然後將記錄檔進行分析。結合這些位置與 數位相片後,可以和Google Earth等地圖應用軟體分享軌跡歷史記錄和相片位置資料。

位置資料、移動速度、可用記錄容量、日期與時間等資料可隨時直接顯示在液晶螢幕上。M-241支援兩種記錄模式(依據距離或時間)、兩種距離單位(公里和 英哩)以及3種語言(英文、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由於M-241提供藍牙介面,因此您在開車時可以盡情使用而不會受到線路的限制。開始盡情享受擁有 GPS的生活!
   

 
  應用:
* 車輛追蹤與定址服務
* 使用PDA/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導航
* 行車導航
* 海上導航
* 測量距離
* 運動與娛樂
* 船隊/車隊管理

軟體應用程式:
本機隨附的軟體程式不但容易使用,而且還提供下列功能:
* 下載記錄資料到電腦中。
* 記錄模式設定(時間/距離)
* 刪除記錄的資料
* 輸出資料格式
(1) 將瀏覽資料儲存為KML檔案格式(與Google Earth互動的介面)
(2) NMEA檔案格式(*.txt)
(3) 二進位檔案格式
(4) GPX 檔案格式
這樣的功能,對環島有幫助嗎? 當然有囉! 不然我買它幹麻...^^...別忘了他有藍芽喔!!!  我身上還有一樣東西有藍芽...那就是...

我的手機 K810i....搭配上JAVA的電子地圖....

完成了....GPS加上電子地圖... 這不就可以定位了嗎? (這是在家拍的,我已經實際上路過囉! OK的啦!!!)
而且,這GPS Logger 可以記錄13萬筆資料,還可以設定已距離紀錄或是以時間紀錄...
如果以每10公尺紀錄一筆的話,一公里要100筆資料,1200公里總共12萬筆資料...這樣就夠用了...
當然,如果以50公尺記錄一筆,那可以騎到翻掉囉....

手機在做定位時,仍可做電話接聽的功能,相當方便...唯一的小缺點...只能定位,不能導航....但是,其實也沒有必要時時刻刻都啟用導航的功能啦...找不到路迷路的時候,在拿出來看一下,就可以囉!!!(身上會帶一份地圖的...)

這顆GPS Logger 還有附軟體,另一個重要的功能是,在導航期間,若是用數位相機拍照片,回來以後,軟體可以利用時間當作Key,把路徑點和照片結合起來放在Google Earth 上....這樣,除了路徑圖之外,還可以在各景點上增加照片,真是不錯的功能!!!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喔!!!
PS: 本機電源為3號電池,一顆鹼性電池可以撐8至12小時(這點也是我環島考量的因素),也有附車用點煙器電源線供電,但不能充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