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面,Roven沒報名,但是全程參與騎完!YA! 6月24日早上六點半左右便用四輪載二輪到石門水庫入口收費亭處和車友明志會合!!準備今天的重頭戲--石門水庫至東眼山入口31公里自由車賽! 進入單車世界近兩個月來,騎這一趟算是最刺激的了!原因是: 1.和幾百人一起騎在同一條路上,你想慢慢騎...有點難! 2.這是計時賽,騎太慢別人問起會太難看!!! 3.這是一個自我的挑戰!! 看下面這張照片,身歷其中,腎上腺素都上來了... 再一張 Roven也在裡面 八點十分正式起跑,終點將在第一位到達者壓線後1.5小時關門,這意味著...你最好別騎太久,否則到了那裡可不會有人等你 Orz !!! 起跑之後瞬間萬車鑽動,被擠在車陣之中的我,心想著一件事是,我只要求不要被絆倒就行了...因為一但倒了,後面數百個輪子可能會從我身上輾過...終於,擠出了收票口大門,由於有交通管制,因此一路上,半邊的馬路全都是咖踏掐,不小心還會滿出來,跑到對向車道去...真的太多車子了.隨著輪子的轉動,隊伍漸漸的拉開,在超車時,要特別小心,因為看過電視的轉播,在這時若超車失敗跌倒,後面的車子馬上會蜂擁而至,那時可就不好玩了...接下來這一路上我正趕路,ㄚ就沒時間照像了... 一路上以時速35KM左右前進(賽後得知,領先集團再這一段路的時速是55KM...GOD!!他的腳踏車是裝Turbo嗎?),因為再7公里後會有一個超變態陡坡(神牛坡),大概1公里爬坡100M...現在衝的快,等一下也掛得快...但是也不能慢慢龜,因為當你發現,旁邊有一位女士也騎著公路車和你的時速相近時,你有臉慢下來嗎?...廢話!當然要咬著囉!!! 終於,右轉神牛坡,瞬間看到大批的咖踏掐以慢動作的方式前進著,看起來這畫面很好笑,啊剛剛不是很快,現在ㄌㄟ...但是騎過的都知道,那些人正承受著無比的壓力與痛苦,正所謂,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但是我騎到3分之2才發現,我只帶了三兩...所以我在神牛坡3分之2處掛了一分鐘,這真的很丟臉,因為我好像沒看到有人停下來,即使很多人都騎的東倒西歪,氣喘如牛.但是我真的不行了,再騎下去鐵定會縮缸,與其現在縮缸騎不完,到不如丟一下臉,將來還有板回一城的機會,休息了近30秒,大腿堆積的乳酸也被化解了大半,踏上踏板,繼續用力爬...終於在數分鐘之後,我看到了前方的馬路... 再接下來的路上,也不時有上下坡,每到長上坡時總得調一下呼吸,用自己最舒適的節奏一步一步往上爬,看著自己的前輪,持續的轉動...否則抬頭看到那無止盡的上坡,可是會殺光你的鬥志的.一路上經過慈湖,百吉隧道,三民. 在這一段路上,有一輛中型貨車,副駕駛座的一位年輕人不時跟我加油,我也微笑回應道謝.為什麼會"不時",因為我們交會了好幾次,他在塞車,我在爬坡慢慢用10KM左右速度龜上山去,只記的到最後,我的"再生氣"突然湧現,瞬間爆發力一發不可收拾,速度馬上拉高到30KM,巴掉了不少在我前方的騎士,當然,也不小心巴掉了那輛貨車,當超越他時,我只聽到一聲"喔!",我想那應該是驚訝的道別吧!後來再也沒見到他了... 過了角板山的萊爾富,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長下坡,順勢下滑,時速衝到58KM,在馬路上和汽車互飆,很爽也很恐怖...終於看到東眼山入口岔路,再加快回轉速,時速能拉多少就拉多少,幸好有管制,讓我可以毫無顧慮的加速直衝上坡,這一開始的上坡也滿陡的,先用速度吃掉大半,否則不知要龜多久才上得去.. 進了東眼山的岔路,偶有重車呼嘯而過,遊客的小汽車偶爾會有人冒出來幫你加油,還有長長的遊覽車擋在你前面噴黑煙給你吸...#$%#... 這裡便是純山路了,除了上坡還是上坡,平路已是可遇不可求了,看見偶爾的小小下坡當然要加足馬力,拉高速度往前衝,因為接下來一定是上坡,依據位能守衡原理,只要我作功等於摩差力損耗,我就可以爬上相同的高度...下坡再多用點力,就能減少我爬坡時大腿的痛楚.. 路上還會看到在路邊守候的攝影師,幫我拍帥帥的照片,後來才知,那些攝影師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就像這張...
 
經過一連串的煎熬,終於在110分鐘左右,我抵達了終點線!!
在終點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自拍一下吧!!! 還有我的X戰馬... 再和夜騎硬梆幫的車友們合照! 有幸和第二名選手合照... (左一那位是明志兄,右二那位是分組亞軍喔!!右一是白駒騎士,他騎折疊車,我只能看他的尾燈...Orz!!!) 參加比賽的確可以振奮自己努力挑戰自己的信念,因為 ~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繼續旋轉吧!!!飛輪...
距離高度表 衛星鳥瞰路徑圖

以上兩張圖片來自喬哥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