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騎上國道,該罰..但,這就是台灣的有線電視新聞報導方式...Orz...

年代重機上國道新聞稿.jpg
看完上面的影片,你是照單全收的把新聞稿聽進去呢? 還是你會用腦筋去思考記者這樣寫出來的稿子,合邏輯嗎?

如果你看了上面的影片報導,就真的認為該重機騎士是真的"玩命飆上國道"的話,那你也太沒判斷力了...

在繼續之前,如果您還不認識大型重型機車的性能的話,你可能要先有個概念: 隨便一台超過550CC的大型重型機車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幾乎都在四秒以內可以達成,在這裡不是要強調重機可以跑多快,而是妳要去看一件事情,你當然得有最基本的概念。


現在我們就來一一檢視,這一篇報導文中有多少不合邏輯得地方

重型機車,竟然在國道三號上,以時速將近100公里的速度狂飆(在現行的法律當中,大型重機騎上國道是違法的,不論他是故意騎上去的或是不小心騎上去的,既然都已經騎上去了,他以時速100公里來行駛是符合速限的,難不成要用時速五六十在高速公路上跑嗎?那不是會造成更大的危險?重機騎100算飆,那在一旁的汽車不也是在飆車?)。一名男子,31號下午,騎乘重型機車,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快官路段狂飆,由於當時路肩正在施工,車道縮減,機車就在車陣中穿梭,險象環生(請問在影片中,你有看到那輛重車在車陣中穿梭嗎?他只不過在路肩施工的路段變換了一次車道,哪來在車陣中穿梭?),過程全被民眾用手機拍下來。

重型機車以時速將近100公里,奔馳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一旁路肩還在施工,騎士完全不
管,照樣穿梭車陣。(這一句話更莫名奇妙了,路間在施工,你是要騎士怎樣,應該要直接撞上去嗎?)

國道三號,快官交流道,往烏日方向31號下午,突然出現一輛重型機車,在高速公路上和
汽車飆車競速(影片中重機有和汽車在競速嗎?若是有的話,應該是那輛跟拍的汽車吧!)。重機時速維持100公里的速度,至少在國道三號騎了2,3公里,即使高速公路施工從3線道,縮減成2線道。(高速公路施工,和重機騎上國道
時速維持100公里的速度,有什麼關係?問題在哪裡?)

重機駕駛不顧一切,加速向前衝(這樣的撰文,還不夠誇裝嗎?如果重機真的不顧一切加速向前衝,你還拍的到嗎?要拍到背影,只有兩秒鐘的機會吧!!!),民眾覺得離譜又危險,用手機一路跟拍,直到玩命駕駛下了烏日交流道.

重機駕駛違規把車騎上國道,萬一發生意外,後果絕對不堪設想,警方也將把在國道飆車的駕駛,揪出來,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最後,我要請各位想一想,如果你是那位重機騎士,又是故意要騎上高速公路,必然會有被開罰單的心理準備,那麼,駕駛著一輛動輒可以時速破兩百的機車,你冒著被罰三千的風險騎上高速公路,你會像該影片中駕駛那樣含蓄的騎在路邊嗎?

影片中拍攝的民眾最後講的那句話,完全的暴露出自己內心不平衡的心態.完全道地的紅眼症...台灣這種人,可真是到處都是....不愧是島國人民!!!

年代自律公約.jpg

再來看看年代新聞自律公約,難道不覺得好笑又諷刺...請記住撰寫這篇報導文的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