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圓了去年的願望.阿里山Roven也騎上去了.. ...




清晨的天空,有點霧,想必今天也是太陽高掛的一天!

五點多,力羽車隊的成員已經在樓下蓄勢待發了!

桃園的夜騎成員和力羽車隊一起報名,但是我們穿的是喬哥設計的 大桃園小惡魔 車衣 !!!

自己也來拍一張...這件車衣覺得很好看也很超值...

準備出發了...

開始前往出發點的路上

和力羽車隊的隊服比起來,喬哥設計的白車衣有著一股清新的氣勢...


感覺很好喔!!!

到達會場了...我們要等到七點半才開始出發.

這個比賽真是高手雲集啊....

這樣子的場面,還沒全到喔...

開始準備出發了...原本想邊騎邊拍的,結果,拍完了這張,相機電池亮起紅燈,快沒電了...所以,比賽開始後,索性把剩餘的電力留到山頂上再拍,這一場比賽再中間我就都沒有拍照了,這是我騎腳踏車到處參賽以來,騎得最認真的一次...XD

出發經過拱門的前15公里左右,是熱身路程,在市區由警車開道,一群公路車奔馳在快速車道上,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警車一路以30km左右的時速開路前進,途中可能因為管制交通不易,在放行點之前,有被車子塞到,但至少一路上都還算順利...

雖然這一段路是沒有計時的,但是還是要自己能夠跟上主集團,至少躲在主集團力,可以省下不少體力,速度又快...

經過了武嶺和花東200的經驗,這次對於路上打算更有規律的的補給體力,每半小時吃一口energe in , 每一小時吃一包PowerGel,每15分鐘喝一口水,而每個補給點則下來迅速裝滿水和吃兩條香蕉後,馬上就啟程.原本比較擔心的是 energe in 可能只帶一包會不夠吃,沒想到補給點也有提供類似的能量食品,讓我的計畫能夠如預期的進行.其實,power gel 每小時吃一包,是一件不是很舒服的事,畢竟口味實在太濃,雖然我也準備了很多種口味...但是為了讓自己體會一下專心比賽的經驗,還是告訴自己,時間到了就要拿出來吃....

第一個補給點是再出發後34公里處,再過了第一個補給點之後,大約每14公里會再出現一個補給點,48KM,62km...以山路來說,如果速度不要太慢,大約每一個小時就會抵達下一個補給點.

在最後的一個補給點處,離終點還有12公里,我的右大腿抽筋了,還好在下車補給時 ,厚臉皮的跟別的車友借了藥膏來擦,真的有用,讓我順利的騎完後面的12公里. 這最後的12公里是最硬的路程,前面的50幾公里大多是5~7%的坡度,可是後面的這12km,不時會出現10~12%的坡度,對已經騎乘了五十幾公里的車手來說,最後這一段抽筋的機會是很大的.

Roven在騎到這一段時,屁股已經相當疼痛難耐了,雖然我有擦潤滑膏,不至於讓屁屁破皮,但是長時間坐在坐墊上,真的是一種考驗,看到稍微較平的路,就要站起來讓屁屁舒緩一下.(騎到這邊,看到5~7%算是平路了,而實際上在眼中,這樣的坡度看起來的確是平的,偶爾還會誤認為有下坡呢? 只是會發現,為什麼下坡路段我不踩車子卻會停下來)

路程到了最後3公里,總是會變的相當的遙遠,看著緩慢增加的馬錶里程,每騎百公尺的時間竟是如此漫長,真的很想下車休息,可是意志力卻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到了,別讓自己的堅持破功了,除了補給點和終點,我是不下車的...許久的3公里,2公里,1公里....最後出現的500公尺,這五百公尺竟然和前面的一公里感覺一樣的漫長,我知道終點就快到了,但是也覺得每一秒都被拉長了許多,這真是一種意志力的挑戰.

目前只找到一張再圖中備攝影師拍到的照片...因為有攝影師,所以奮力起來抽車...也敗攝影師所賜,讓我的成績又減少了幾秒鐘.

在這邊要提一下這位女車手,一路上竟然一直擺脫不掉她,它比我晚出發,追到我後,便一直在我前後,原本以為在一段下坡路段已經甩開她了,沒想到最後一個補給點她又出現了,再我還再擦抽筋藥膏時,她還比我先離開,還好在終點前,又把她趕過去...好恐怖啊!!  回來看了她的成績 RW20組 04:11:15...慢我不到一分鐘...

完賽獎牌一面

終點時讓我找到了一張工作人員的椅子,毫不考慮的坐了下來,根本沒有想起來讓位的念頭...這椅子坐起來好舒服啊!!!

又再一次被操暴的雙腿....

在終點前請喬哥幫我拍一張....我的帽子怎摩歪了....Orz...

附上衛星軌跡圖

成績 RM35組 04:10:30.50 分組第87名 組人數17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