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坐到自己的後座,才知道加了後箱,後座的位置好小...於是...


 問了國禎他的坐墊在哪改的,晚上就來到這邊...光美機車坐墊

二話不說,開始動手吧! 原本的坐墊皮被扒掉了...看了看,原來前任秋刀魚車主已經有動過手腳了,後座有加厚喔!!!


和師父討論一下我的想法,他也告訴我,這種車子除了要改好坐一點,還要注意不可以破壞整體的流線感,不然座墊改好了,車子變難看,騎起來也很難過...我的想法是,要把後座的部份再加長一些,前座縮短一點.

開始裁海棉貼上去,和我想的不一樣,我還以為是全部從做耶!!!

裁出要的形狀.

座墊上強力膠.

要貼上的海棉也要上膠.

黏上去了.

把多出來的部份削平.

再用沙磨機磨平.

再加一塊.

再修一次.

放到車上,師父和我先座上去感覺一下,黃色的海棉讓後做長度往前延伸大概四公分多,坐起來感覺就差很多了.

確定沒問題後,再做細部的修補.

這時又來了一位客人,說他的座墊被割破了...夭壽,竟然被割成這樣...Orz...

再把表面稍微處理一下就要上皮了.

先裁切後座的防滑皮.

利用對稱的方式,修另外一邊.

做最後細部的確認.


接下來是前座的皮.

兩片都裁好後,再用裁縫機縫起來.

兩片皮中間加了一條塑膠條.

接下來開始包覆在坐墊上.

看著師傅巧妙的雙手,熟練的技術,真是佩服啊!!! 專業...真的專業!!!

稍為和他聊了一下,他說國中開始就和父親學這門技巧了,退伍後自己開了一家店....老闆好像也是六年級的,我看他的技術真的很專業...

完成了,很好看耶!!!

接下來老闆問我要不要加上這個...吼吼吼...這個好....哈哈哈!!!

刷兩遍,字就印上去了....

完成了...好看好看...ㄟ...字不是重點...好不好坐才重要!!!  這就要改天再試了!!! 不過我和老闆有試坐過,兩個人一起上車,一前一後,發現多四公分坐起來感覺就差很多了....


看起來也不會覺得突兀...還是很流線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