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參加過最遠的賽事...也是最痛苦的一次...

10月11日早上四點,大夥整裝完畢,在民宿前集合準備出發,將近20輛的公路車...

大會規定,騎士身上要有反光條,所以,在左腳踝處,掛了一個捷安特的褲管束帶,騎完後
竟發現,因為長時的磨擦,腳踝處磨了一顆水泡...=_=...

經過了一段1%的10公里緩上坡後,我們到達了起點,已經有好多人抵達了,這次報名了

1900多人!

因為是早上五點出發,車上的燈光和身上的反光條讓集合點到處金光閃閃!

時間到,大家開始往出發拱門移動,我們算是佔到不錯的位置,後面應該還有1000多人吧!

除了出發前經過拱門電腦會有晶片感應開始計時外,還有工作人員會為騎士的號碼牌
畫記號.

一出發之後,雨又漸漸的大了起來,一開始是一段不短的緩下坡,夜間行車原本就比較危險,
又因為下雨,亣家一起出發,前車噴起來的泥水落在墨鏡上,加上前車的後燈,讓視線更加
的模糊,一路上,得很小心的騎,但是速度又不能放太慢....黑暗之中,許多小天使同伴漸漸
的被打散了,下坡結束後, 到了平路左轉,原本往南的路線,開始往北走,要騎到花蓮大橋
再右轉193縣道,到花蓮大橋之前,路很寬,又有點微下坡,這時天開始有點亮了,天空仍飄
著小雨,發現在我附近的有痞子,小虎牙,小愛和小嚴夫妻倆,至於Peter和飛姐,好像在出
發的下坡時,就已經飆到很前面去了,還有桃園的喬哥,一溜煙也衝了出去....找了空檔,跟
上了痞子和小虎牙,我不敢衝出去找Peter他們,畢竟實力不及人,而且,200K,亂衝的話搞
不好掛的更快..
於是就和痞子小虎牙形成一個三人集團,開始輪車,這一路,騎的真的很爽,快速的列車用
30到40幾的速度巡航著,超越了前面的車手不記其數,只是痞子抱怨我的後輪噴起來得
泥水太多了,跟在我後面騎很痛苦,後來我才知道,難道是因為我的後輪太會噴,所以,一路
上沒有人敢跟在我後面...ㄎㄎㄎ....一路上心跳大概都維持在175上下,在輪到我破風一
段後,發現痞子和小虎牙沒有跟在我後面,原本想放慢速度等他們,但是想了想,他們實力都
在我之上,等他們的話,說不定後面會被拋掉,所以,我就找了一個小集團和他們一起繼續騎,
這個集團速度也不慢,一直跟到花蓮大橋後,時間已經過了一小時,里程來到了30幾公里,
右轉的193縣道,是上上下下的產業道路,沒有中間的分隔線,這時小集團也散開了,我和兩
位同隊的車友一起騎,途中稍微聊了一下,他們是從嘉義上來的,一個是25歲組,一位是40
歲組,25歲那位始終騎在我前面,體力果然比較好,我35歲組和40歲組騎在一起...
里程來到了70公里,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左右,還沒有下車過,這對我來講已經是不曾有過
的經驗了,這場賽事的第一補給點在里程93公里處,如果狀況良好的話,第一次停車應該是在
三小時以後...但是在70公里處的一個小上坡,我要起身抽車時,右腳膝蓋後的大腿肌肉,突然
抖了幾下,心中直覺不妙,這是抽筋的前兆啊!於是馬上坐下來,不敢再用力踩,每到上坡處,就
會被擺脫掉,只好利用下坡和平路加速,把距離追回來...就這樣騎了快三公里,後方傳來了一
句:[Roven 有偷練喔!] 原來是痞子已經追上來了,我就說吧,被追到是遲早的事,和痞子騎
了一段路後,在一個上坡出,我起身想要抽車,結果一站起來,雙腳的大腿一起發出警告,ㄚ的
一聲,雙腳抽筋...這是我想要回頭跟痞子說,我抽筋了...但是,我只看到痞子發動了攻擊,在上
坡開始加速,我話還沒說出口,他已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我只能望著他的背影和他說再見....
忍痛上到了坡頂,一路下滑,想說看會不會好一些,無奈,大腿肌肉越來越緊,更加的劇痛....受
不了只好下車拉筋....雙腳大腿同時抽筋,好勉強才下了車,想讓左腳伸直輕鬆點,彎曲的右
腳就抗議...沒辦法,整個人靠在車上,慢慢的紓緩兩隻大腿,比較好了以後,開始作弓箭步拉
筋的動作,沒多久,旁邊也有一位車友停下來,他說他是小腿抽筋...於是,我們兩個就在路邊
做起了暖腿操...=_=...感覺肌肉比較放鬆了,繼續上馬往前騎,在路上告訴小腿抽筋的車
友,說他可以邊騎邊拉,踩到下始點時,把腳跟往下壓,可以拉到小腿的肌肉,這樣他就可以不
用下車了...而我,也想出了一個在車上拉筋的方法,在平路或是下坡時,一腳脫卡向後彎曲,
同方向的手去抓住腳掌,也可以做到拉筋的效果,正當自己慶幸這樣也可以舒緩時,拉到一半
...啊的一聲,左腳大腿內側抽筋,逼不得已,又再度下車休息,從這邊開始,我就騎騎停停,大
概兩公里就要抽筋下車一次,遇到爬坡更慘,到了坡頂一定抽...不知道過了多久,小虎牙也
趕上來了,和他騎了沒多久,我就又放他單飛了,因為我又抽筋了,他很好心的也停下來等我,
但是,我的情況一直沒有改善,沒多久我就請他先走,不要等我了...一路上我開始在想,為什
麼會抽筋呢? 我在運動時極少抽筋的情形,在這麼重要的時候抽筋,真的很不爽...而我也知
道,一但途中抽筋,這個問題就會一直出現.這一路上的強度並沒有拉很高,心跳175是熱身
後合理的運動強度,怎麼會抽筋呢? 路上也都定時喝水吃運動補給品,應該也不至於電解質
不平衡啊? 後來我開始懷疑難道是因為我穿七分車褲和下雨的關係...因為知道會騎很久,
所以想說穿七分褲比較不會曬到太陽,然而今天卻是雨天...不管怎樣,用力的給他撐下去,
在快90公里時,我追到了小虎牙,和他一起騎到了第一休息點.

補給完後,吃完餐寶和香蕉,再次出發,下一個補給點在135公里處,也就是我只要騎40公里
就可以再休息了,然而,事實證明,我不用騎到40公里,不到5公里,我就下車了...沒錯,因為
抽筋...哈!!!好煩...雖然出了139縣道,就沒有太多的上坡,但是我的左大腿仍會不定時的像
我抗議,東喬喬西喬喬,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比較不會抽筋的姿勢,把大腿往內夾緊,可以延
緩抽筋耶...於是,我就這樣又追上了小虎牙,我在想,他應該有在等我吧!!! 在抽筋的路上,我
一路走走停停,路上除了趕過一些車友,也遇到不少同向的環島騎士,而我因為每隔一段路程
就要停下來拉筋,就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被我追過去的環島騎士,在我下車拉筋時又會
追過我,我上車後又會追過他,這個情形重複了三四次,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他會不會想說,
ㄚ你就騎慢一點就好了啊,騎那麼快,又抽筋,結果又要停下來,平均速度ㄚ不就跟我一樣慢,
唉呀!!真是丟臉啊...還好,我記得他最後一次超越我時和我目光交會,他說了一句:很累吼
...我的心
情好多了,原來,他的想法和我不一樣...=_=...我只是想跟他說,累是不會啦,抽筋
抽到很煩倒是真的...還有一位女騎士,看我在路邊拉筋,經過我時問了我一句: 你還OK吧!!
我笑了笑,回說:還好...(有正妹關心我耶!!! 心中OS:你如果停下來幫我,我一定會恢復的..
..=_=...)



這張照片是玉里橋附近被拍到的...我笑的時候,有聽到咖擦的快門聲喔!


又騎二十幾公里,在停路邊拉筋時,有一位車友好心的停下來問我要不要擦軟膏,我很懷疑的看著他..嘴巴還是說:好哇!!!懷疑是因為我沒想過已經抽筋了擦軟膏會好嗎? 但終究還是死馬當活馬醫,有擦有機會啊! 我的時速已經因為抽筋落後很多了...那位好心的騎士停了下來,拿出一條軟膏,我在抽筋的部位擦了擦,再上抽後,哇!太神奇了捷克,竟然好了耶,大腿內側不再有抽筋的感覺了,真的有效耶!!!就這樣,我開始把速度哪到了30幾,真是不可思議啊!!! 下一個補給點在舞鶴台地上面,舞鶴台地我花東350有騎過,雖然不會很難爬,但是,如果用抽筋的大腿去爬.鐵定要下來十幾次,感謝那位車友的神奇藥膏,讓我一路不停的攻上了舞鶴台地,還巴掉不少人耶...真是佛心來的...
只不過,當初應該整條把它留下來的,因為,再150幾公里處,舊疾復發,又開始玩抽獎遊戲了


舞鶴台地被拍到的照片,我遠遠的就看到攝影師了,慢慢的靠近他,有點尷尬,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擺姿勢,我知道這種情形通常是要奮力起來抽車的,留下一張很威的照片,但是我那已經抽了不知道幾十次筋的大腿,我如果起來抽車,被拍到的鐵定是兩腳僵硬,應聲倒地的醜樣...所以囉!這張照片看來就是中規中矩的休閒騎樣貌了...


在我上到五鶴台地的補給點後,發現了小虎牙...他等了我一下,就再一起出發了.因為抽筋的關係,整個騎乘節奏都亂掉了,下了舞鶴台地,腳便熱不起來,一路上都是緩上坡,還好友小虎牙在前面替我擋風讓我輕鬆了不少...只不過,常常跟一跟就又丟掉了...還是因為...抽筋!舞鶴台地過後,還有60公里左右,原本目標希望8小時前能騎完,如果狀況好,2小時騎60公里還有可能,但是,回程除了2%持續緩上坡,還遇上逆風,加上又不定時抽筋,我的期望值達成的機會越來越渺茫....在最後一個補給點時,剩25多公里,離八小時完賽只剩半小時...我已經知道,8小時內完賽已經無法達成了...到了剩十幾公里處,我的抽筋又更加嚴重了,這時我告訴小虎牙說,不用再等我了,先走吧!因為我怕我搞不好要騎9小時才能完賽呢!拖累了他實在是會不好意思,雖然他不在意成績,但是騎到這邊,大家體力都已經用的差不多了,早一點結束,早點休息...不然騎越久,會越累,而且痛苦指數會急遽升高,基本上當騎到130幾公里時,屁股已經痛到不知道要擺哪裡了(即使我穿的是5千多元的車褲也是很痛苦的,還好這次有擦潤滑膏,讓我200公里下來都沒有破皮,那些沒有萬全準備的車友,騎完屁股破皮是很正常的事!),兩隻手也不知道要放哪裡...有一種很想把車丟掉的感覺,但是, 憑著我要完賽的信念,我必須學著和痛苦並存著...還記得當只剩下30幾公里時,我和小虎牙的速度都可以拉上到時速30幾公里,我們倆的共識是,這是心理作用,因為快結束了,在期望的心理下,體力又冒出來了,只不過,我的腳無法承受長時間的高速行駛,最後十幾公里前大抽筋,中箭下馬...
再次啟程時,只剩我一人,慢慢往前推進,突然,我旁邊呼嘯而過了一個兩人車隊,一輛公路車在前,登山車在後,以時速高我我五,六公里的速度呼嘯而過,毫不遲疑的,追了上去,機會難得,而且第二位登山車騎士還蠻魁武的,這不是最佳的擋風人選嗎?跟上去後,馬上掛上大盤,降低迴轉速,一路以38公里左右的時速開始巡航,前面的公路車帶得很快,登山車也不是省油的燈,跟的緊緊的.沒多久,換登山車擋風,我輪到第二位,公路車退到我後面去,這登山車騎士真的不是省油的燈,自己破風,也能維持在36,37左右,只是我在擔心,如果換我頂風,那不用一公里,我又得下車了....就當換我頂風時,騎不到五百公尺,哈!紅燈,停了下來,稱讚一下那位騎登山車的騎士.當綠燈時,他兩竟然抽車起步,我當然不敢這樣玩囉!!!於是公路車又跑到前面破風去了,我則慢慢在後面加速追上去...過了10分鐘左右,看到了小虎牙,經過時,和他招招手,叫他跟上我後面,於是,四人快速列車往終點開去,到最後六公里的上坡,才打散...途中和那兩位道謝,謝謝他們帶我回來,剩下的五公里,我就自己慢慢騎了...小虎牙在這時也衝了出去,看著他們漸漸遠離的身影,我不敢也沒辦法追上去,我只要不再抽筋就好了,就這樣...我慢慢的龜到了終點,時間下午兩點40分左右.

 

原來,終點有美麗的賽車show girl 在發放獎牌, 難怪Roven拼死命都要騎完...

接過獎牌,開心的很...謝謝喬哥幫我拍這一張....當下騎完有種很想死的感覺...因為,
真的事太痛苦了...這種事,一輩子只要騎一次就可以了...(但是,一星期以後,就又想說,
明年,我一定要騎出更好的成績....騎車的骨子裡都是自虐狂....=_=...)

先到的小天使,已經休息好一陣子了.

找機會上了獎台,請小虎牙幫我拍一張,也謝謝喬哥的相機!

總報名人數1900多人,完賽人數1657人

Roven總排名144

35~39歲組排名35名,組人數316人

小天使前三名成績
Peter 7小時23分 20名
飛姐  7小時26分 24名(女子組第一名)
安德魯  7小時28分 27名

中壢小天使成員的成績

2008 Never Stop 洄瀾極限挑戰200Km 官方網站

2008 Never Stop 洄瀾極限挑戰200km 比賽手冊

2008 Never Stop 洄瀾極限挑戰200km 成績查詢

2008 Never Stop 洄瀾極限挑戰200km 官方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