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環花東350K之後,這是我今年的第二場賽事,和花東比起來,塔塔加的賽程雖然不長,但是爬升到2600多公尺的海拔,卻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 這一路上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絕對不只是短短的72公里...

在開始之前,還是要再感謝一次,桃園夜騎的車友 侯冠軍(經過此役,該車友已經進化為 侯英雄 了..)的用心張羅,讓同行的一大票車友能不用擔心食宿的問題,除了能靜心等待比賽的到來,還可以和其他的車友一同留下歡樂的回憶!!!

故事開始...

一早來到比賽的起點,映入眼簾的,成千的腳踏車騎士擠在一條路上,雖然Roven也見識過數場賽事,然而這次有近2000人的參賽,陣仗之大,應該又破了我所見的記錄了....

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這樣才能證明我有來啊!!!

7點34分,終於慢慢推進到起始點了,由於比賽是用晶片計時,因此,車友們不用急著出發,更不用擔心自己晚出發,成績會變差,這樣的設計,真是很理想...

出發後沒2分鐘,我的同伴通通都已經不見人影了,我想,他們應該都在我前面吧....

前方的路況完全不熟,之前聽DMK大大說前面有將近20KM的平路可以熱身,為什麼現在在我前面的通通都是將近5%的爬坡,我的腳還沒熱,後面還有很多路要騎,現在海拔是300M左右,心想著,慢慢騎沒關係,總不能爆掉沒騎完啊!! 毫不考慮的,馬上切到最大飛輪,用輕踩拉高迴轉速的方式,雖然速度會比較慢,但是可以確保我的腳在進入山區時應該可以達到工作溫度,因為重頭戲是最後的30KM!!!

一路上人真的很多很多,不時可以聽到或看到別的車友的朋友親人開著支援車,不斷的喊加油,參加比賽,得名無望,重在完賽啊!!!

路上的支援車把騎士和對向車道給隔開來了,相對的 ,也增加了安全性.....

難得能有較平的路,但是我還沒熱起來,所以也沒辦法加速,還是慢慢龜,邊騎邊看風景...XD...不過2000人的比賽,騎起來一點都不孤單....

這位老兄騎的很開心呢! 因為它的車上有音響喔! 雖然不知道他能不能一路聽到終點,但是,起碼...現在這樣琪很爽,我都不大想加速逃開呢!!!

遠遠的可以看到未來的路...你是什麼感想...灰心? 還是 更高昂的鬥志....這種心境,只有你騎過腳踏車才能體會...

一路上的車友,都互相不認識,但在此時此地,我們有相同的目標,走在相同的路上,你就是我,我也是你....什麼樣的原因,可以把2000個相同意念的人集合在一起呢???

累了嗎? 想放棄嗎? 回首來時路,剛剛我還在橋上....你看到的是什麼? 我看到的是成就感....是我源源不絕往前的動力...

我追逐的不是我前面的車手....而是在眼前的我....這裡只有...上坡上坡上坡...Orz....

9點47分,大該距出發2小時10分鐘,我來到了第一個補給點41KM,均速只有20KM不到....

我補給完水,掃了一條香蕉,背後還藏了兩條香蕉,就準備匆匆上路了....此時遇到了喬哥,幫他留個影,繼續趕路...

不知何時開始,路的一旁始終是高聳的山壁...前輩說,騎腳踏車的人性情會被磨的很有耐心...

41公里後的山路,時速只有個位速,如果你沒耐心,早就棄車投降了...後面還有30Km,以此推算,這種情形可能會再持續3小時.....這時靠的已不是體力了,是耐力和毅力....

真的是慢慢山路....這也是修身養性的一種方法吧!!!這時只有我一個人,沒人可以說話的,偶爾會有開朗的大哥互相加油打氣...

那很高的山頂,是我要去的地方....我帶著我的咖踏掐....要去山上....

太陽越來越大了,路上雖然人變少了,但總還是看的到自己的影子....

咦!  這背影好熟悉呀!!! 是小嚴嗎?  小鳥滿天飛...再這裡一點也不為過...太強了!!!

我如果騎到阿里山,那我一定已經完成這一趟旅程了....

上面那一條隧道,是我要經過的地方嗎? 這....我不會放棄的....Never Stop ..... Never....

這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體力上的煎熬,意志力上的考驗,然而,耳邊傳來的加油聲和樹上的鳥叫聲聽來竟是如此的悅耳....我正橫跨在地獄和天堂的兩端....我必須因此保持平衡...這樣說,看倌  您能體會嗎?

前輩說,自由車運動是一種視覺性的運動....你可以買自己喜歡漂亮車衣....穿在身上...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衣服可以買的這麼理直氣壯,真是不錯!!!

一直很佩服這種人....自己想吧!!!  什麼樣的力量和勇氣,讓她可以和男性一同再這裡奮戰....

經過了三小時,時速還是只在10KM邊緣...照片已經看不出柏油路的速度感了....

怎麼能夠一面身心煎熬,一面卻能欣賞路上的景色而怡然自得呢? 

我不知道這個隧道是不是剛剛看到半山腰上的那一個...但是,那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的終點不是再這裡....

我要靠這雙腳攻頂....

記的永遠都要朝著亮光,那是希望的像徴...只要看著它,不要放棄,你就能成功...

終於來到了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補給站了....

竟然讓我看到了飛姐,小柯,.還有痞子....這兩位女英雄,包辦了女子組2和3名喔!!! 

看著這枝香蕉,不覺好笑...我竟然背著他騎了20KM....Orz....我是果農嗎???

陸陸續續有人抵達了...還沒結束喔!!!

Jeff也在這邊....

Reno也在這裡...

給我水...給我水....

我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會和香蕉如此親近....

對了...現在才想到...為什麼我當時都沒有吃到餐包呢???  現在看了好想ㄔㄛ....

出來騎的,總是要還的...被女車手88的經驗...此生難忘啊!!!

2000M了...第一次騎腳踏車到這麼高的地方喔...還有10公里左右....別高興...煉獄才將要開始...

這一段路,沿途什麼都一樣...只是路邊開始多了一些東西.....

是針葉林嗎???  連樹葉都開始變臉了....

路邊到底多了什麼??? 我不想和他們一樣...我要騎完...我得不斷的注意自己的大腿,小腿,腳踝....我必須輪流的使用它們...只要有一個環節出問題....我的任務可能就會失敗....


這一段路竟是如此的漫長~~~騎不完是嗎?時速持續的...下降當中....雖然我不斷再前進...可是卻感覺...目標正離我越來越遠....我的速度越來越慢了....

我要騎到很接近天堂的地方....

我的碼表沒電了嗎?  為什麼數據增加的如此緩慢....我一定要騎完啊!!!我不會被打敗的....我不會下來的...我決不...
就在我內心努力的掙扎時....耳邊突然出現了一個聲音...是上帝在呼喚我嗎???  " Roven,我們停下來到路邊休息好不好?" 這...這不是上帝啊!!!  這是惡魔!!!  " Roven,我們停下來到路邊休息好不好?" 又來了一句....我往左邊一看...天啊!!! 是Jeff....他從我後面追上來了...."惡魔...走開..."  我大喊著....

Jeff超過我沒多久後,他停在路邊幫我加油...我當然要回報他...拍一張吧!!!

快了...我已經爬很高了...這裡應該很接近天堂了吧!!!(那武領算是哪裡?Orz...)第一次騎到身體外面竟然偶有陣陣涼意...我的車手把...竟然是冰的....

已經12點了,我必須要趕快到終點...不然等到肚子餓了...那就更騎不動了...其實...我已經很餓了...

這時想起Reno送給我的禮物...義美小洋羹...奇蹟,總會在任何時刻出現...朋友的好意,在此時猶如神助啊!!! 一口小羊羹....哈!!  Reno....感謝你助我一臂之力....最後的動力

前方,...傳說中的夫妻樹...我還有將近3公里就到終點了....

此時,Jeff已經在夫妻樹等我了....互相拍一張,我便趕緊上路...

我的期望...五小時內要完賽...我大概還有15分鐘...後面還有3公里....怎麼會..我竟然有15分鐘騎不完3公里的恐懼...
接 下來沒有照片了...我一路趕,看著時間越來越少...里程數仍只是緩慢的增加....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在5小時內完成,

終於,最後的一公里...我看到了平路...喔耶.. 真的是平路喔!!! 還有一點點下坡呢!!!  真是天助我也...馬上拉高迴轉速...不管大腿乳酸已經堆積到難以忍受...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辦到...

一陣痛苦之後...我終於抵達終點了....時間4小時57分....內心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感動....Yes! I did !!!!

成績表4小時57分30秒...挑戰組總排名299名....

35歲組第59名...

挑戰組成績人次分布圖...4.5代表4小時30分到五小時之間完賽的人數...

海拔高度表(圖取自 喬哥的部落閣)

衛星空照路徑圖

當你看到這種車花了6小時也騎上來時....你還有偷懶的藉口嗎???  Orz.....

整理好車子,來一碗熱騰騰的泡麵....

苦難後的平凡...竟是如此的動人....

另一種幸福的表情....

我能體會你現在的心情....



謝謝飛姐的泡麵....

中午過後,霧越來越濃了....但是...還有人在奮鬥呢!!!

先到的人,開始打包車子....

車手一直有人抵達....下午3點46分了....自比賽開始到現在已經8小時了...騎的快靠體力,騎的久靠毅力...

看到了嗎....不是都一直這樣告訴自己的嗎?

結果不重要...要記住的是...過程!



這位騎士抵達終點的瞬間...大腿抽筋...被抬下來...

為了自己的理想...這點痛算什麼....

通過這裡的瞬間...就產生了一個可以流傳的故事....

冷冰冰的機械上面是一顆顆熱血的心...

Jack和喬哥....等待的是...為了捕捉 榮耀的瞬間....

已經這麼晚了...他們在聯絡什麼.....想感受更深層的感動嗎?  請前往  20080518、大桃園小惡魔,探索新中橫,全員完賽紀實....

單車的感動...就從輪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