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

4月26日早上4點半起床,眼睛一睜開,不再有絲毫的睡意,內心是興奮的,意志是堅決的....著好裝,便趕緊到樓下的餐廳用餐,時間還沒五點,早餐還沒開始供應,人龍已經排很長了.

我的後面是....

早餐雖然很好吃,但是卻吃的匆忙,我很想慢慢品味,但是...我有很長的路要走.
離開餐廳前,遇到中壢小天使精食團的車友,來一張吧!!!

行李上車後,遊覽車會直接幫我們把行李在送到台東下榻的那魯灣飯店,我們只要專心騎車不需要煩惱行李的問題...
牽著X戰馬,直接到出發會場集合.

我們算早到的了,但是仍有一大群車友已經到會場了.

每個人都利用出發前為自己,為車友拍照留念!

這是我的隊友,左起 一狗 維多(Vito) 威廉大哥

話說我本來也是中壢小天使精食團的啦! 但因為交通工具的關係,就和豆花車隊一起報名囉! 這一個賽事我是隸屬於豆花車隊的  醫 護 兵 !!!  XD



團體合照一張



出發前的典禮


現在致詞的是美國在台協會理事長 楊書隸

第三大隊出發前的團體照(因為人數太多,大會將挑戰組分為九大隊,每個大隊80人,依次出發)

人去拍照,那車勒? 當兵的都知道架槍吧! 騎車的當然也有架車囉!!!
沒架好,就會連環倒...倒車了啦!!! 哇...心痛呀!!!(倒車的瞬間,那輛橘藍色的,應該有過十萬的身價耶...)

拍完照準備出發了...

換我們走了...真是太興奮了...今天要騎170KM喔!!!

雖然距離很長,.但是勇者無懼,不是嗎! 我是勇敢的醫護兵....

陸續出發,路上滿滿的腳踏車和攝影師...此時清晨的陽光照來,攉著出發時的喜悅,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這是非常有朝氣的...

雖然人很多,但是離開市區,車隊開始拉開距離...在多的人,都塞不滿花東漫長的濱海公路...

雖然路途很長,但是我知道,我不孤單...

我會踩著我的步伐,堅定的向前進...路上都以30幾KM/HR的巡航速度前進.

每個路口都有辛苦的警察杯杯幫我們指揮交通.(謝謝您!)...一路上...都不用停...這裡...真是騎腳踏車的天堂
]
跳浪隧道...

開始上坡了...這是去程唯一的大上坡...說常不常說短不短...上牛山吧!!!

在痞子兄弟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沒多久....中壢飛姐隨後趕到...特地央求她放慢速度...才得以拍到她海放我的背影!!!
 
下牛山時的彎道,我被拍到最珍貴的一張照片啦!!! 拍照的人真是佛心來低...

滑下了牛山,就到了第一個補給站...讓我大開眼界...

全部的車手都停下來搶食....無限量供應的水果和開水... 水果有: 小番茄 柳丁 香蕉 果凍 餅乾 偶爾還會出現西瓜 ,每位車手停下來就是一頓狼吞虎嚥...這兩天下來,光這樣的補給站不知道吃了幾攤...後來心得是...柳丁直接沾鹽巴吃..好吃耶!!!

在這個補給站又遇到了超越我的痞子兄弟和飛姐 小潘...跟痞康痞賽兄弟兩騎車真的很High的事....

飛姐和小潘真是鶼鰈情深啊!!!

補給站的另一偶...加水區...水是腳踏車騎士非常重要的補給品....這種長途賽事,不斷得喝水,可以讓體力不至於下降太快....

小小吃吃喝喝一下後,我和中壢小天使精食團一起出發,一出發得上坡,我又被海放了...等我爬上了坡頂,那些小天使通通飛到不見背影了...別以為精"食"團不會海放人啊...差一個字是不會差太多的...

結果這一段路上只剩我自己獨騎,偶爾可以遙望到遠方有小天使的背影,但要我追上去...給我一輛機車可能會快一點..

我的媽呀!!! 女騎士耶...我不振作一點,怎摩可以勒....衝啊!!!

老兄...Birdy你也騎過來唷!! 太強了...又是怪咖一枚....要我騎小青鳥來征服花東350嗎?  賣鬧哇....

一路上一個人小小飛奔....偶爾遇到火車經過,一定要跟上去....這樣可以省很多力的...

兩旁是花東的風光...前面是不見盡頭的漫漫長路....

這些天真的小朋友,每年,也許都會等待這一天的到來吧...

看他們興奮的表情,自己的內心也是一種感動...但是擊掌要小心...有人因此摔車了....

三四十公里後,到了第二個補給站....這裡是北回歸線的地標...來些清涼的水吧...日頭大的很呢...

來這裡一定要拍一張的啦...

再這裡又掃了一堆水果....再度和小天使精食團碰面...如果不是他們每站都停下來哈拉很久...我是只有在終點才有機會見到他們的...酒足飯飽之後,再度出發了...好像8公里後就到午餐的飯店了...

日頭越來越大了...這種溫度下只有一種人會在外面騎腳踏車....轟子...

哇... 終於到了...吃午餐囉!!! 

好多人已經到了...

X戰馬...辛苦你了...休息一下吧...

又是一群蝗蟲...

這是我的午餐....這麼熱待會又要繼續趕路...有吃到,不會餓就好....

桃園的小邱...一看就知道  實力堅強啊!!!!

吃完後,又繼續趕路了...沒多久聽到警笛的聲音...競賽狂奔組追來了...停路邊幫忙加油一下..

競賽組第一天賽程130公里...他們是直達車不到目的地,是不停車的,而且還要計時....這不是普通人的體力能負荷的...時速都在四五十公里之間巡航耶.....從旁邊經過...你只會感覺到有一陣風吹過...不用一分鐘,就消失在你眼前...

我們市挑戰組...雖然要騎的路程也很遠...但我們可以一路吃吃喝喝....只要在規定時間內騎完就可以了...如果我們的速度是飛奔的話...那競賽組的選手就是狂奔了...Orz...

騎著騎著...40Km又過去了...第三個補給點...這些水果現在吃起來...真的是太好吃了...

Peter 還沒結束捏....Go! Go! Go!

和痞子照相...不high 也不行...

痞子可以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在路上就交了這個阿豆子的朋友...後面的路上就和我們一起騎了...

中壢小天使精食團又在一起了....


為了怕待會又被小天使海放,我跟他們說,我當小白兔組先走,大野狼待會再追過來....於是,我自己一個先跑了...

在半路上先被豆花車友追上,和他們輪車一陣子...趕過了好多其他車友,搭上快速列車,就是不一樣...

沒多久,,被第一隻單飛的大野狼追到了...痞子真是恐怖呀!!! 還有最右邊那一位綠油精車隊的阿嬤級的車友,她說她第一次來騎,她以前是跑馬拉松的,用馬拉松的精神慢慢騎...可是,他騎登山車真的不慢耶,只要過了一個補給站,她又跑到我們前面去了...難道她都沒有停下來休息....請你記住她...明天他還會出現...Orz....

沒多久,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個補給站...這兒離終點還有十幾公里...看大伙吃起水果來有一點輕鬆的感覺了...

接下來的幾公里內,Roven 徹底發揮了2008爆爆王的奧義....應該是在五公里內,連爆兩次胎...補胎打氣打到手軟...看著原本被我們超越的車手,又一個一個把我們趕過去,滋味真是不好受...我對不起大家...因為我是爆爆王...Orz!!!




經過了最後的奮戰...終於來到了台東那魯灣大飯店(左前方大樓)...171KM 完成....

這位車友,我相信他一定比我更有毅力....到地下室方好車...準備休息了...
時間應該是下午3點半左右....接下來就要吃飯休息...明天,3點半起床,五點半出發,走花東縱谷公路,目標...今天早上的花蓮美侖大飯店...好累...關燈了...!!!
第一天的里程表記169KM (少了隧道的里程和出發時晚了點啟動,計約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