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_02_10 單挑308之 決戰優美山莊


話說前天剛經歷了驚險刺激308之旅後,聽車友告知,是我走錯路了,在這個路口應該直走不要左轉的...大魔王,我來了...

於是趁著年假在台南的最後一天早晨,在一次整裝出發,

為了不要輕敵,到7-11去加滿油後,還準備了一包 super power oil ....

打開我的305,一路飛奔,讓305為我做最忠實的記錄,途中只在大魔王的入口叉路停下來拍一張照。這一次來,路上看見更多車友了,大概快過完年,通通都跑出來了吧!
過了那個叉路,初看還沒什麼,一轉彎,哇ㄌㄟ!!!看到了那種坡,我想,騎公路車的人應該不會想坐著騎,這...這....這實在是太變態了!騎沒多久305開始ㄅㄧ ㄅㄧ 叫了起來,心跳已經超過170了,再15下就爆缸了,但是,殺紅了眼的我,後來再也沒聽到那警告聲了。「也許連305都已經放棄了,算了,命是你的,你不聽,我ㄅㄧ到炸掉你也不會理我。」
一路上的爬坡,因為路況不是很好,路寬只容一輛轎車前進,前三分知ㄧ我後面還有兩台四輪的跟在我後面,感覺得出來,四輪在這邊開,也是很喘的...從站起來抽車後,我也搞不清楚抽了多遠,只是有印象,每一個彎過後,看到的都是一樣斗的坡。瞬間,我看到了慢動作,當我的腳回轉到6點和12點的時候,我就會發現,車子的速度會急遽下降,接近到停止轉動,頓時體會到,腳畫圓沒有練成的下場,於是,速度便衝一下,頓一下,這實在是很恐怖,再這麼陡的坡上,因為這時候只要車一停下來,我絕對沒有脫卡的時間,下場一定是直接倒在路上。於是大腦傳達命令,指揮雙腳到6點和12點的方向時要做推扯的動作,這樣可以讓動力有不停頓的輸出。由於實在是太ㄍㄧㄥ了,總會不由自主的發出哀嚎的聲音,是痛苦吧!叫出來,我才可以一直抽下去呀!!!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這樣的...=-=...
由於坡度很陡,至少我當時看到的都覺得很陡,每一段坡都會挑起我抽車的欲望。再宇老那一次翹孤輪的經驗,Peter告訴我是因為我的身體沒有往前傾,沒壓住車頭,才會翻掉,被指導後,每次抽車都會注意自己的姿勢,身體往前傾,上半身會在車手把之前,這招果然有用,這一次的挑戰大魔王,沒有發現車頭飄移離地的現象,但是這樣抽車,手的柔軟度很重要,手臂太硬無法抽出節奏,手臂放太軟,又無法支撐上半身的重量。因此在抽車時實在是要注意很多東西。
不知道抽了多久,在一個髮夾彎看到一輛登山車在那邊休息,好像快溺斃的人看到浮木一樣,就是那種...得救的感覺!在這小小的髮夾彎上,總算有一個比較平緩一點的地方,下了車,趕緊把車放旁邊,蹲在路邊,用力的 喘 喘 喘,等呼吸比較平順時,找個較乾淨的柏油路便做了下來,嘴邊還不時碎碎唸著: 真是他媽的有夠變態! 後來那位登山車的車友跟我說前面是最後一段了,說完,他便攻了上去,我 還是選在原地繼續喘...又沒多久,另一輛公路車也上來了,

問他是第一次騎嗎?他說他也是第一次來,直誇這個坡真的很變態,有夠硬。他還問我,有沒有看到一輛橘色的登山車,我想了一下,剛剛那一輛是藍色的,於是我跟他說沒有,後來我才發現那一輛是橘色的,但是我只看到藍色的前插,頭腦不清楚....稍微跟他聊了一下,休息了將近十分鐘,才有出發,看著這小小的平地,我只有一次機會上卡,不然絕對騎不上去,做好了萬全的姿勢,上馬!反正是最後一段了,抽掉了第一段,轉個彎,靠...太扯了!不是沒了嗎!怎麼還有一個!啊...那又怎樣,又不能下來,硬著頭皮!ㄍㄧㄥ上去吧!至少我可以看到,上去後一定是個平地,霎時間,又開始慢動作了,時間接近靜止的狀態,我聽到我的喘息聲,我看到前輪緩慢的轉動著,我聽到鏈條齒輪那種ㄍㄧㄥ到極限的聲音,一切通通慢了下來。原來電影會這樣拍不是沒道理的,因為在這麼艱苦的瞬間,一切的進行,都將近凍結! 終於,我騎上去了,但是一看到前面還有一段,挖哩咧!ㄚ是騎不完是不是!還好旁邊是一個三合院,趕緊繞道廣場裡面繞一圈喘一下,出來!再上,這一段就比較短一點了,上去之後,一段緩坡,我又看到那位登山車車友了,他提醒我後面有摩托車,好吧!再加速一次,順勢上了最後一個坡!終於我看到前天來的店家,終於,結束了這段變態的陡坡,下車,牽著我的X戰馬,走...我門休息喝飲料去!
後來陸陸續續車友都上來了,大家一起休息,一起哈啦!其中有車友還是第一次騎車就被騙來這邊!該為他歡呼還是該同情他呢!加油啊!千萬別因此把車丟在旁邊喔!騎過這一段!你很難會再看到短距離爬這麼高的了!
我呢,拿出我最喜歡吃的甜甜餅,這是我千辛萬苦從新化帶到山上來的,加上一瓶茶,愜意 愜意 真是愜意呀! 你問我,那麼變態虐待自己所為何來呢? 答案是 就是現在著種感覺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