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回台南前朋友就跟我說新化的308高地是可以挑戰的一條路線,這次趁年假期間,一定要來去騎一趟。 原本昨天就要啟程,結果到了7-11竟下起雨來,只好作罷。 今早天氣不錯,整好裝,騎著我的X戰馬,到約定的地點 興南客運新化總站的7-11集合。要等誰呢?我也不認識,只不過因為怕迷路,在01上PO文看有沒有人要同行,結果有一個車友說可能會過來,但我也不認識他,這就是騎車的魅力,未曾見過的人,這樣約一約,也可以出來一起騎。 結果等了十幾分鐘,ㄟ...不見人影耶!那只好,單槍匹馬衝了,出發前,自拍一下...出發時間約八點五十分


可是一出發才發現我最重要的305竟然沒電...完了...今天要盲騎了,而且最重要的GPS軌跡記錄和地形高度圖全都不能紀錄,真是慘!外加,哪時候自己可能會爆缸也無法預測... 出發 後沒多久,想到,既然沒時速表也沒軌跡圖,那就把這一趟當做探路之行吧,重操舊業,開始邊騎邊拍起來。 這一張拍到的地形,應該有人會知道,那就是鼎鼎大名的 月世界地形 !!! 有特色,卻貧瘠的土地。
 
這樣的地形,在我故鄉雖然我不常見,但是看了確是一種熟悉平常的感覺。
後面的路,就開始在月球表面的山裡穿梭了。這路還不錯,記得喔!新化這邊的草山月世界地形,有機會可以來看看。
這一路上,上上下下,公路車騎起來甚是順腳,下坡用力衝,接下來的上坡順勢便攻上去了,遇到比較硬的,二話不說,起來抽車,三兩下解決,沒有馬錶,沒有心跳警示,有時候還會自己玩到上氣不接下氣,騎公路車真是只有熱血可以形容! 這是在半路上景點的標示牌,稍微看了一下,趕緊又出發了!
 
路邊的月世界地形,讓X戰馬合拍一下!
 
一路上車很少,可以盡情的騎,只要小心彎道不要high過頭,因為有多彎,一點概念都沒有。路上看到四隻母雞在逛街,冒險邊騎邊把相機拿車來,要拍時,挖ㄌㄟ,竟然全都躲起來了,只拍到幾隻的屁屁。
 
路邊常看到一個大大的這種東西,起初還不以為意,後來發現怎麼會一直出現呢?猛然驚覺,那不是月亮嗎?呵呵,這裡的月亮真多,在路邊就摸的到。因為這裡是 月世界 ....
 
越往裡騎,路開始越來越小了。
 
總要不時的找一下路標,確定自己沒騎錯路。
 
但是,雖然有路標,一再變差的路況,讓人越來越擔心。一面往前騎,一面口中念著,我是騎公路車,我要柏油路!下面這張照片是往後回頭拍的,有看到路口詭異的樹枝橫躺在路中間嗎? 我在想,那應該是因為路太小,怕汽車無法會車才放的吧。
繼續往前騎,看到前面的路,我心涼了!這叫做林道吧。我的柏油路只剩下20公分寬左右。我不想滑倒呀!!!
再往前騎,接下來的景象是我騎腳踏車以來看過最不可思議的,當時我確定,我下巴的確掉下來,望著前面的景象,呆站了三分鐘!
我的路...怎...麼...不...見...了...Orz...我是騎公路車啊! 望著前面的情景,心想又沒有地震那ㄟ變安捏。前面已經瘫了...後來鼓起勇氣,大聲的向上面的住家喊: 308高地怎麼走? 他們回答我說:從房子後面繞過去就會到,就在我後面的地方! 我回頭望了望,順便拍了一張。
又向他們問:前面這路可以走嗎? 他們說可以! 我的天呀! 太恐怖了,我不會掉下去吧! 手一握,牽著我的公路車,躡手躡腳的走過去! 再回頭拍一張,唉!原本想說,才308公尺高的山,我絕不下來牽車!但是,我想這是上天要我一定要下來牽吧!!
經過了那戶人家,路況又變好了,雖然坡度有變陡,但是我有三萬元的跑第一輪組,輕輕鬆鬆便騎上去了。
沒多久,出了小路,回頭又拍了一張,果然,此路不通!!!哈!!!
 
再往前騎,發現要右轉,一看到上坡好陡,嘴裡不由自主喊了一聲 X ,趕緊把飛輪變到最大,因為我轉進時有很多汽車一起上去,萬一定竿,阿不就丟臉丟大了。下面這張圖是我事後又滑下來拍的!

雖然看起來很陡,可是抽沒幾下,也就擺平了。後面又有連續幾個陡坡,但都不長,心跳都還來不及飆高,莫名奇妙就騎上去了。問了問店家,這裡是不是308最高的點,他們說"是",Oh!!!那我就達陣囉!!! ㄟ...好像有點XXX...時間大概10點20分,所以我總共騎了一個半小時,多遠我就不知道了! 買了瓶飲料和水,休息一下,聽人家說這裡視野很好,但今天因為有霧,所以有點很矇矓...
 
再來自拍一下...
 

最後要走之前,喝不完的飲料,打包帶走。
 
休息完後,怕下雨,趕緊下山。路上經過朋友跟我說的崚線,兩邊都是下坡!
左邊
 
右邊
 
再拍一些
 

回城路上有好多雞家莊,中壢夜騎精食團有機會應該可以.....



看到熟悉的路標地名,放心多了。開始下滑回家囉!
 
已經切到低速檔了呀!可是速度還是很快耶,那ㄟ安捏!!!
 
回去的路上路況都很好
 
不小心還拍到紅色機械獸
 

寬敞的馬路很適合公路車狂飆
 
行進間自拍一下
 
南部天氣真的很好
 
在等紅綠燈時,聽到後方有機械獸喘息的聲音,臉皮很厚的回頭一拍。夭壽!車子 帽子 手套 通通是杜卡迪...Orz...
後面都是平路,雖然不會累,但是覺得好久才騎到家,回到家時已經12點半囉!!! 還記得,01的網友跟我說 308高地 騎公路車從新化上去會很硬,我在懷疑是不是話中有話...#%@#% ....
 

因為,這樣對公路車來講,真的很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